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航空公司在津布局货运市场

发布时间:2015-12-01 10:07:31 每天新报

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近日,奥凯航空有限公司、ATSG西部有限公司、唯品会等中外五方在东疆合资注册成立星邦国际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电子商务推动下的迅速增长的中国和周边国家的航空货运快运需求。

随着天津自贸区的成立,天津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获批,吸引了唯品会、蜜芽网、考拉海购等众多跨境电商企业进驻,它们将在天津自贸区设立保税仓库,采取保税备货模式,而保税仓中的产品在完成相应备案手续后,能否第一时间送到市民手中,航空货运物流又至关重要。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我国快递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超过30%,但中国航空快运服务主要依赖于定期客运航班腹舱,全货机数量不足120架,且其中仅有一小部分用于快递市场,我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增长率远超过空运快递市场的增长率。“未来星邦国际快运,将重点向国内和国际快递公司提供覆盖国内和亚洲周边地区的第三方快递和货运包机服务,还将逐步提供覆盖欧洲和美洲地区的中远程跨境快递和货运包机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注册资本金折合人民币4亿元,待有关部门审批后计划于明年年中实现开航运营。在开航运营初期,星邦国际快运预期将拥有6架小型和中型货机(包括波音737货机,波音757和波音767货机),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可靠的国内外航空快运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