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互联网+”下谁是主场?世界工厂网与行业专家携手共舞

发布时间:2015-12-01 11:21:01

随着全社会大力推动“互联网+”,很多传统行业都希望跟互联网结合,都在谈“互联网+”。但“互联网+”到底是什么?

从国家对“互联网+”定义来看,它就是“互联网+中国社会经济传统行业”,尤其是要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互联网是基础设施,更是一种新经济的实现工具。

不过,有人认为传统行业才是创业的主战场,在”互联网+“的热潮下,创业者要学会不盲目跟风,选择从传统行业着手。

对此,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认为,与其说是”互联网+“,不如理解成”+互联网“。

乔景亮指出,“+互联网”是指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对传统行业来说,是机遇,是应用、是方法、是渠道,传统行业仍是主角;而“互联网+”则是颠覆,传统行业是被动方,互联网技术是主动方,通过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改变已有的产品或产品体验,对资源重新配置,颠覆传统行业格局。

随着互联网的深度发展,传统行业将凭借其复杂性和专业性占据主导地位,线下将成为互联网巨头的主战场,因此,互联网平台要尊重传统行业的特性,排除一味整合的心态,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而传统行业与其被动等待变革,不如主动去+互联网,与互联网深度结合,共同迎接经济新变化。

正是看到了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这种关系,世界工厂网开创了行业工厂店的运营模式,即将行业垂直细分,并结合每个细分行业的交易特征设计和运营细分行业市场平台,建立细分行业的“行业工厂店”,例如机床工厂店、轴承工厂店、起重设备工厂店等等。

乔景亮强调,B2B电商平台的未来发展,必须与传统行业深度结合,尊重行业特性。这也是因为工业品采购与消费品采购不同,工业品采购的复杂性决定了它是典型的“专家采购’,采购需求就像一个个疑难杂症,需要懂行的医生来坐诊,才能“对症下药”。

其实,这些懂行的医生就是各个行业的专家。在行业专家的选择上,世界工厂网致力寻找有共同价值追求、未来判断、行业认识的合作伙伴,并在充分确定其优质性后,发展成为行业运营商。

对于行业运营商的角色定位,世界工厂网用”合伙人”来形容。经纬创投张颖曾经在微博上这样写到“能拥抱变化,明白互联网无线带来变革的传统行业人很多,但有胸怀,能找到互联网无线资深人士并视他们为股份相同,平级创始人的传统行业人少的可怜 ”。反推B2B平台,与传统行业融合时,想要成功,也必须要有合伙人的思维。

为此,世界工厂网建立了全新的行业运营商发展管理体系,从线上的运营管理系统到线下的培训督导系统,对运营商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

在世界工厂网即将上线的V3版本中,运营管理系统不仅仅拥有全景模式的数据视图,还可以通过丰富的栏目设置,让运营商的日常管理效率相比之前提升50%。其中的营销点睛工具,通过灵活的内容制作方式,以及对不同终端的完美适配,还可以让运营商获取更多精准访客,加速赢利。

而在运营商的培训督导方面,世界工厂网会根据具体情况,提供包括办公选址、团队组建、文化沟通、品类确定、上线优化、运营提升等方面的辅助工作,为运营商省去后顾之忧。

据透露,世界工厂网正在陆续引进行业运营商,负责“行业工厂店”的专业化运营,未来行业工厂店的布局将覆盖几乎所有的工业品门类。未来两年,世界工厂网将投入大量资金在运营商培养上,致力与运营商一起成长。

一个产品,能否被誉为伟大之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互联网与传统的力量能否默契配合。在行业工厂店的运营模式下,世界工厂网将与行业专家携手共舞,专注工业品采购,共同推动传统行业的转型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