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平安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冉旭致辞

发布时间:2015-12-02 10:23:52 腾讯财经

平安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总裁冉旭2015年11月10日在捷克布拉格举办的2015中国投资论坛中发表致辞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受组委会之邀,来到美丽的布拉格,参加“2015中国投资论坛”。德国的著名作家歌德曾说“布拉格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我曾以为那是诗人的偏爱和夸张,直到今天来到布拉格,我才发自内心的叹服:布拉格确实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欧洲城市。
  两千年前,“丝绸之路”开辟了中西交流的先河,两千年后,“一带一路”再启中西交融的新纪元。“一带一路”是中国的三大国家战略之一,也是中国构建新时期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此,中国政府制订并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倡议建立和加强沿线各国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
  平安银行作为中国最早开展离岸金融业务的银行之一,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自身金融优势,满足“走出去”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今天,借此机会,我将中国平安集团、平安银行的发展情况和战略向各位来宾作一分享。
  平安保险(集团)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于1988年诞生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蛇口,至今已发展成为集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目前,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涵盖保险、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金融业各个领域,是国内金融牌照最齐全、业务范围最广泛、控股关系最紧密的金融控股集团。平安集团在2015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3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96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名;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连续9年荣获“最具责任感企业”赞誉,在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中连续5年排名第一。
  平安银行是中国内地首家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位于深圳。平安银行现代物流金融事业部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中国银行业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专注于物流行业的金融机构,成立近一年来,服务支持物流行业客户70余家,累计投入信贷支持逾300亿人民币,服务品质和专业水平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平安银行坚持“变革、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以“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为四大业务特色,积极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持续深化组织模式改革,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两大特色优势领跑国内同行,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资产规模快速增长,资产总额达到2.6万亿人民币,业务遍布中国全境,正在筹备多家海外分行。
  综合金融方面,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的保险、证券、信托、基金等资源,延伸对客户的服务深度和广度,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服务方案,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这是平安银行无可比拟的优势所在。
  互联网金融方面,全力打造网上业务平台,将传统的金融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以满足互联网时代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平台用户数、交易额等均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创新方面,组织结构上,积极开展事业部制改革,推行“全产业链”经营;业务模式上,创新推出“产业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上市公司定增、企业并购、政府债务管理、国企改革等领域的业务实践顺利开展;新技术应用上,在中国首推物联网金融,通过物联网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应用,解决企业动产融资难题。
  近年来,平安银行荣获“中国最佳股份制银行”、“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强上市公司”、“中国最佳供应链金融服务银行”、“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银行”、“中国最具创新意识银行”、“中国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中国最受尊敬中资银行”等多项荣誉,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中国平安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近些年来,正在加快拓展境外业务,寻求多元化的投资组合,目前已成功进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物流地产、住宅地产、商务楼宇等领域;同时,积极支持中国企业的海外业务,助力企业“走出去”。未来,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将继续朝着国际化发展的方向前进,与全球企业开展广泛合作。
  女士们、先生们!
  “一带一路”为我们架起了新的沟通桥梁,随着中、欧合作范围的扩大及双边贸易的长足发展,交往将更加广泛和深入,中国平安愿尽力为双方的交往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感谢本次论坛的组织方,让我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到美丽的布拉格,感受到捷克人民的亲切和友好;祝愿参加本次论坛的企业和朋友们在这里寻得商机,觅到合作;祝各位来宾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谢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