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世界工厂网推“呼伦贝尔”算法 B2B迎来重大变革

发布时间:2015-12-09 09:23:35

为了给采购经理提供最为优质的、纯净的、阳光的采购体验,特别是在寻找合适的供应商时不被恶意信息干扰,在即将上线的世界工厂网V3版本中,将力推全新的“呼伦贝尔”算法。

谈及上线“呼伦贝尔”算法的出发点,世界工厂网CTO王路介绍说:“采购会员是世界工厂网最核心的服务对象,做极致的工业品采购体验,是世界工厂网的价值所在。世界工厂网追求的最终目标就是帮助采购会员不断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节省采购时间,形成愉悦的产品使用体验。”

目前很多B2B平台上的供应商为了获取更多的询盘机会,会重复推送雷同甚至是夸张的产品信息,最终必然会造成平台信息冗杂,采购体验非常不好。

为此,在半年之前,世界工厂网就申明了对恶意SEO行为的否定态度,部分供应商逐渐停止了恶意行为,并且在完善被下架的产品信息后重新获得了上架的机会,不断积累自己的信用评分,这对于创建更好的采购体验而言难能可贵。

但同时,仍有部分供应商存在恶意发布行为,极大增加了采购经理的选择判断成本,干扰了世界工厂网的搜索算法,也损害了优质供应商的利益。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工厂网在行业内创新推出了“呼伦贝尔”算法。

 

据介绍,“呼伦贝尔”算法就是针对供应商发布的超3亿条产品信息,以及每天新上架的数十万个新产品,利用海量数据的分析处理技术,为每一条产品信息建立4套指纹体系,涉及每一个上架产品的名称、属性、详情、发布时间等数十种纬度。依靠稳健的云端服务器运算集群,产品在上架1分钟内,就会被系统识别出是否违反呼伦贝尔算法规则。

王路解释道,随着呼伦贝尔算法的上线,供应商低质量、重复的信息和恶意发布行为都会被监控到,并且影响到最终的信用评分。通过此算法的上线和不断的优化,世界工厂网将给采购经理提供像呼伦贝尔大草原那样纯净、美丽而又心旷神怡的环境,带来优质、纯净、阳光的采购体验,这里面包含着世界工厂网对更好的采购市场环境的期待。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呼伦贝尔算法的上线,B2B平台将真正迎来“好采时代”,采购环境得到净化,采购体验得以升级,同时平台的供应商也会获得更多的订单,从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良性运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