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鼓励建设物流配送站 有序疏导商圈货物运输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3:58 信息时报

近期,路过新港西路布匹市场区域的街坊会发现,各主要出入口立起了多块布匹市场交易园区的指示牌。据悉,布匹市场正在进行园区化建设。
  近日,凤阳街道人大工作室和政协工作室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约委员现场视察了园区建设情况,为其发展建言献策。代表和委员们表示,会将纺织商圈和园区建设纳入明年两会的建议和提案中。
  11月25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约委员视察了布匹市场园区化建设和“五类车”综合整治情况。代表和委员们走访了鸿洲国际纺织城“五类车”整治点,听取了街道开展“五类车”整治工作的情况介绍;参观了瑞康路设置的布匹市场园区标识牌,听取街道工作人员对园区化管理工作计划的介绍。
  对加强布匹市场园区化管理和“五类车”综合整治,代表和委员们建议:一是完善软硬件配套。界定中大布匹市场园区范围,严格规范运输车辆管理,明确限制“五类车”出园运输,逐步压缩“五类车”生存空间;在瑞康路、逸景路、鸿洲国际纺织城等出入口位置设置布匹市场交易园区标识牌,刷新布市面貌。二是有序疏导物流。探索鼓励开发商和专业市场投资建设物流配送站场,引导货运统一入场,通过物流配送站向外运输,减轻违规占道停车和物流分散。三是政企合力疏导客流。大力推进开通社区便民车线路,鼓励大型专业市场投放地铁口接驳巴士,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满足市场和群众短途出行需求。四是加大园区外“五类车”打击力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