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丰田叉车携全系解决方案震撼登陆医药物流领域

发布时间:2016-01-11 12:32:43

2015年12月1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主办的“医药物流中心运营规划与技术效率提升交流会”在广州日航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旨在协助企业在医药物流中心规划建设及运营方面提升物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同时也为与会的医药生产、分销企业物流高管及企业物流高管提供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建立一个少环节、短距离、低成本、高效率、信息化的仓储体系。

丰田叉车作为此次会议的特别支持单位,为与会的医药行业嘉宾带来了一整套贡献于成本和效率改善的解决方案,包括帮助实现车队运营成本和效率改善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和帮助实现存储效率、作业效率和管理效率全面提升的仓储物料搬运全系车型演示提案。

在会议部分,来自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的李涤非做了题为“如何实现场内物流车队运营优化”的演讲。演讲开始部分,与来宾们分享了蜚声全球的丰田产业车辆集团企业精神TOYOTA WAY和企业运作理念TPS,充分诠释了丰田叉车连续13年位居全球销量榜首的成功之道和与众不同。通过十二年的积累和深耕,如今中国客户不仅能够体验到丰田叉车TOYOTA&BT&Raymond三个品牌一站式全方位的物流服务,还能通过丰田叉车中国服务平台获得世界顶尖的车队管理信息支持和专家改善提案服务,那便是荣膺IFOY最佳物流解决方案大奖的TOYOTA I_Site丰田车队管理系统。

 

李涤非经理做题为“如何实现场内物流车队运营优化”的演讲

 

荣膺IFOY最佳物流解决方案大奖的TOYOTA I_Site车队运营优化解决方案

 

TOYOTA I_Site是丰田产业车辆集团推出的结合云端技术、数据库信息和专家团队支持的专业车队运营优化解决方案。自2015年年初登陆中国市场以来,已成功服务于快消、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医药物流行业目前正处于扩张成长期,随着车队规模的扩充和物流网点的增多,丰田相信I_Site必能在人员和车辆最优化规模确定、跨网点人力和设备资源调配、设备资金占用压力缓解、货物和设备损坏成本降低等方面为医药行业客户带去帮助。

 

什么让I_Site与众不同

得益于3G通信技术和第二代数据处理器的支持,I_Site实现了期初基础设施和固定资产的零投入。

借助无所不在的移动网络覆盖,车队经理可在办公室、仓库甚至是家里通过计算机设备和任何智能终端设备监测车队的实时运作信息并在必要时实施远程操作(如碰撞时的车辆锁定)。实现了随时随地的可视和可控。

强大的专家团队会为车队经理提供分析报告、评估车队运作情况、提示作业改善点和安全盲点等信息。

演讲结束后,来宾们纷纷来到丰田叉车在会场外的展位咨询,而丰田叉车为来宾们准备的精美叉车扑克牌,也成为活动现场最为人气的小礼品。

 

叉车展位吸引嘉宾驻足

想要赢取,赶快关注丰田叉车官方微信

 

活动第二站,来宾们驱车来到了位于广州经济开发区的安博物流中心仓库,在这里丰田叉车为来宾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现场模拟实车秀,借助货架、货物等道具的情景模拟,丰田叉车工作人员将逐一演绎丰田旗下的主力仓储车型是如何在从接受货物到出货的各个仓储物流环节中实现作业效率和存储效率的提升的。

首先在接受货物-入库整理环节中登场的是BT 新LPE电动托盘车。现场的两名工作人员对比演示了使用新LPE电动托盘车和手动托盘车进行的水平搬运作业。虽然,BT手动托盘车已经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但是对高流通高周转的医药物流中心而言,最高行驶速度可达12km/h,最大承载能力达2.5吨的新LPE系列无疑是水平搬运的不二之选。此外,得益于一脉传承的BT Powertrak技术,新LPE不仅擅于水平搬运,在有门槛等障碍物的出入库现场,驱动轮会通过压力自调节实现最稳定的运载,减少对货物的冲击。

现场用铁板来铺设障碍,演示新LPE通过的高稳定性

 

在存储环节,完成整理区货物上货架任务的是BT 新SPE电动堆高机。最高可达6M的举升高度加上全新搭载的高承载能力驱动单元,意味着可以举得更高且失载更小,小车身、高举升、低失载的产品特性,为医药物流中心高周转中密度存储区域提供了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接下来登场的是BT RRE系列前移式叉车,标配的BT 360度电子转向和BT独有的全提升行程减震功能令其在业界广受青睐。此次,在演示现场,RRE前移式叉车上演的原地360度连续转向和9.5米门架全行程提升倒置空瓶的绝技再次博得了现场来宾的满堂彩。而最高可达12.5M的举升高度,也为医药物流中心高周转高密度重型货架存储区域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

 

高效经济的中密度存储解决方案

在密集存储环节,丰田为大家带来的是双深位和穿梭式两种存储方式的演示。首先登场的是,Raymond7500双深位前移式叉车,双剪刀叉式的货叉前移方式加上最高可达11米的举升高度,令其能够完美配套双深位货架实现横向和纵向的空间利用率提升。此外,得益于多功能集中操控手柄和独有的驾驶舱设计7500还可为驾驶人员提供两种驾姿,现场7500驾驶人员分别以两种驾姿演示了将货物从整理区域运至存储区的搬运作业和向双深位货架进行货物补给的存储作业。

 

之后登场的是真正的无通道存储方式BT穿梭板。现场,向穿梭板的放货和取货作业分别由BT RRE前移式叉车和丰田8FBN电动平衡重叉车配合完成。无深度限制的存储通道、85%的极致空间利用率、配合FIFO/FILO的库存管理方式、叉车作业和穿梭板作业的同步高效性等特点令穿梭货架获得了诸多医药行业客户的青睐。而作为穿梭板的发明者BT公司则拥有该领域最尖端的科技,也正因为其卓越的品质和可靠性,BT穿梭货架已成功入驻多家医药物流中心,成为其医药行业密集存储最佳解决方案之一。

 

最后在拣选-出库环节登场的是荣膺IF产品设计金奖的BT OSE拣选车。在本次实车秀中登场的是可提供二层拣选解决方案的底板提升车型。如何高效完成向分销零售终端的货物分拣和配送是诸多医药物流配送中心面临的运营课题之一,以OSE专用拣选设备替代普通的搬运设备来完成分拣可以大大提升作业效率,也可以实现分拣货位向2层的扩充,降低货物补给频率。演示人员分别从第一层和第二层拣选了装有水的货物,通过底板上的脚踏下降按钮完成下降,并将水分发给了在场的来宾。

 

整场实车秀场景模拟真实,且在每个环节都给出了最佳车型和最佳存储方式的解决方案,在场的医药行业来宾纷纷表示收益颇多,并对演示车辆精彩的性能展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车秀后部分来宾还饶有兴致地进行了试驾试乘,现场互动洽谈气氛热烈,也预示着本次丰田叉车医药行业交流活动圆满收官。

此次,通过主办方和丰田叉车及其合作伙伴的精心准备,丰田向医药界客户完美呈现了一站式全方位的物流服务理念和强大的全系列仓储产品线。眼下,医药物流正处于由传统运作方式向借助自动化和信息化科技实现的新型高效运作方式转型的过程,此次活动也表达了丰田将凭借可靠的专用设备和专业的解决方案更好服务于转型期医药物流的决心。丰田叉车将和其他优秀服务商一起为成为中国医药物流领域的最佳物流服务商及合作伙伴而不懈努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