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任你翻山越岭,乘龙H7为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01-11 14:47:03

“年前运输高峰期就来了,我的乘龙H7能提车没?时间就是金钱啊!”深圳龙岗的一位物流企业老总张斌如是说。“现在临近年底,货运需求比较集中,而且货主都要求及时送到目的地,看来看去就只有乘龙H7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都想尽快提车投入运营。”这一段时间来,货运高峰期的爆发以及卡车事故的多发,让卡车用户愈加重视卡车的高效率和低风险需求。

据了解,2015年4月东风柳汽乘龙H7一经亮相,随即成为重卡市场上争夺的热点,更轻、更高效、更低油耗,现在已经成为企业主选购重卡时的信条,也正因为具有这些优势,才成为乘龙H7被推崇备至的关键。那么,让乘龙H7如此红火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呢?显然,货运需求的爆发、内需的拉动是直接因素;然而对用户来说,一部能赚钱的卡车才是决定购买的关键,而乘龙H7正是凭借大马力发动机、轻量化、低风阻、龙骨式框架等特点赢得众多用户的青睐,不少在2015年购入乘龙H7的尝鲜者,已经尝到了甜头。

●用户对重卡的共性需求

企业主对重卡的共性需求是什么?我们在深圳笋岗货运场运营物流的黄老板口中找到答案:“近十年来,公路物流市场愈发火爆,重卡就是一个赚钱的工具,最共性最直接的需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赚更多的钱。”

● 主动安全 被动安全一个都不能少

不少用户都反映,乘龙H7上市之初就被它“一部安全的卡车”的口号吸引住!实际上,乘龙H7应用了高端重卡主流的主动安全技术,其中包括TPMS胎压监测系统、碰撞预警及轨道偏移技术(FCW+LDW)、EBS制动力分配系统、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等等,可谓是武装到牙齿。据了解,乘龙H7在60KM/H时的制动安全距离仅为32米,紧急刹车距离则优于国内同类车型3米以上,行驶安全性大大提高。

被动安全方面,H7采用国际先进、国内首创的龙骨框架结构驾驶室和整体式车门,以1.2-2mm高强度钢筋为框架,外围覆盖0.8mm高强度钢板,拥有双重保护。不仅如此,H7所有钣金件均采用高强度镀锌钢板,强度高,耐冲击!最大限度地确保安全性,保障驾乘人员以及附加值越来越高的货物的安全。

 

乘龙H7的安全性完全就是围绕着“防患于未然”来打造,能够大大降低事故发生概率,乘龙H7的安全性配置在国内乃至全球卡车行业都处于领先水平。

 

             东风柳汽独有的龙骨式框架结构驾驶室

 

 

●缸内制动技术-高端重卡必备

谈起制动问题,笔者接触过的不少重卡司机都感受颇深,因为这关系着他们最切实的生命安全,由于超载或行车制动失灵导致的交通事故在山区路段频发,动辄上十公里的长下坡路段成了众多司机心中的噩梦。一些司机逼不得已采用点刹方式,但这会导致刹车制动器磨损加快,降低刹车效率,而安装淋水器又会增加车身重量,降低载货率,影响运营收益,如此一来,想快又快不起来,要增加运输效率谈何容易!

实际上,通过增加辅助制动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用户普遍反映,东风柳汽乘龙H7所采用的缸内制动技术就是迄今为止最高效的辅助制动系统。

首先,东风柳汽乘龙H7采用了JACOBS皆可博缸内制动,皆可博是发动机制动技术的领先者,具有50年的发动机制动经验。而皆可博高效发动机制动系统,可让乘龙H7制动功率高达25kW/L ,这比市场类似产品的制动效率大幅提高25%,明显减少了使用刹车的频率,无论是下长坡、高速路口、转弯等需要减速的路况都能让主刹车系统得到充分和及时的冷却处理。在下坡过程中,应用JACOBS皆可博的车辆不需要采用行车制动,可控下坡速度可达70公里/小时的高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无需担心制动鼓刹车温度过高,运输效率大大提高;在平路时,JACOBS皆可博可大大缩短减速时间和距离。

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果是在下长坡,坡度越长或越陡,使用发动机制动器就越重要。皆可博缸内制动让驾驶员合理控制车速,有效缩短刹车距离,提高下坡行驶速度,缩短车辆行驶时间,充分发挥缸内制动的优势。

据了解,采用缸内制动能减少85%的车轮制动需求,从而能有效避免因刹车失灵导致的交通事故。此外,还能免去淋水器带来的重量增加,以及减少刹车片使用频率以及更换次数,延长使用寿命,节省成本提高效益,为企业主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

 

                  采用发动机制动能保障行车更安全

 

● 严苛测试保障可靠性

东风柳汽发展至今超过60年,产品品质是品牌最倚重的,除了拥有先进的技术条件外,严谨负责的研发态度也是其不可复制的优点。在车辆批量生产时,东风柳汽就要求必须具备绝对的实用性和可靠性。

乘龙H7应用了法士特、威伯科、采埃孚、博世、伊顿、约斯特、康迈等大量世界级品牌进口零部件,为整车的可靠提供了最大保障。这些零部件不仅已在厂家进行最严苛的可靠性测试,东风柳汽还会根据各项零部件特点进行全面而严苛的测试,随后再进行整车路试,就以乘龙H7而言,其路试累计时间已超过百万公里,除了自身的基地外,还远至海南等地方进行更进一步的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乘龙H7所采用的13L发动机经过900万公里国内外各种工况下路试的反复验证,经历了4万多小时的耐久性考验,确保超过160万公里不大修。而如此严苛的可靠性试验,则确保每项零部件都能达到出厂品质的要求。

 

乘龙H7的全球供应链

 

 

● 物流企业最看重时效

从企业主的角度看,时效性是物流企业最重视的,而要保证及时到达,出勤率是关键,出勤率又跟车辆可靠性有密切的关系,而万一出现故障以后,又与维修的及时性以及便利性相关,时效性的背后,是产品是否可靠的直接体现。

据了解,相对于原有品牌,东风柳汽乘龙H7拥有多达110项的性能和品质的提升,轻松实现6万公里保养间隔周期,整车的可靠性相当出色,而可靠性恰恰就是出勤率最大的保障。

对重卡熟悉的用户都知道大马力发动机的重要性,乘龙H7就采用13L发动机以及通过匹配法士特变速箱和伊顿拉式离合器,再配合直接挡变速箱小速比后桥,轻易建立起“四快”的优势:起步快、加速快、过坡速度快(可控下坡速度可达70 km/h)、经济车速快(经济时速达到90-100km/h)。通过四快优势,保障了乘龙H7绝佳的及时到达率,从而提高了物流运输的时效性。

另外,不少H7的用户都非常信赖H7的售后服务,因为H7有专项的服务保障方案,它的服务保障采取以定点(起点)保障为主、沿线保障为辅的保障模式,同时采取贴身服务,专项保换相结合的保障模式,快速处理车辆疑难故障,保证车辆安全运营,提高出勤率。

为了保证售后维修的及时性,还有超时补偿的承诺,超出限定时间,东风柳汽会按500元/天补偿给客户。如此的售后服务质量,不少用户都相信在国内重卡品牌中无出其右!

 

 

● 轻量化对物流企业贡献?

选择乘龙H7的用户其实还看中它一点:油耗低。除了因为乘龙H7采用全新平台打造的因素外,轻量化是乘龙H7节油的法宝之一。采用一系列国内领先的轻量化技术打造的乘龙H7,整车自重仅7.6T,行业最轻,能运载更多的货物,特别对于单线运输的作用更明显,空车油耗大幅降低。

目前,即使国内油价已一定程度上下降,但油费以及路费占运营支出的比例仍然很大。而重型卡车的轻量化改进,则会为用户降低可观的油料使用成本。研究数据显示,汽车车身自重约消耗70%的燃油,若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到8%。对于在国内如此高油价时代艰难生存的卡车用户来说,这无疑是非常诱人的。

另一方面,自重轻的重卡,是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以及降低汽车CO2排放的有效措施之一。配合13L大马力发动机,不仅能省油还能多拉快跑,是物流企业名副其实的“挣钱机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