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新疆大力开拓农村电商市场

发布时间:2016-01-29 10:15:02 搜狐

在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开拓农村市场时,今年,新疆将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掘金农村市场。
  28日,记者从自治区供销社了解到,今年将以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建设供销并举、双向流通、综合经营、线上线下一体的供销特色农村电商营销服务体系。
  具体动作包括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供销e家”平台对接,共同打造“网上供销社”;新疆“林果网”上半年在新三板挂牌;加快“新疆巴扎网”与各地州和县域的对接,形成集网上交易、供应链管理、互联网金融和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电商综合平台等。
  数据显示,2014年,农民网民上升到1.78亿人,网购人数达到7714万人,同比增长40.6%,农村网购规模超过1800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
  新疆电商专家、新疆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兵说,农村电商是发展新“蓝海”,在刚刚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也首次提出农村电商。然而要挖掘农村电商潜力也并不容易。长期以来,物流、渠道、基础设施等方面都是困扰农村市场的难题,农民面临购物不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