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山西冷链物流行业抱团取暖 大数据将纳入行业考量

发布时间:2016-01-29 10:33:55 华夏经纬网

山西太原寒潮来袭。面临经济下行带来的行业寒流,山西省食品冷链物流行业组建行业协会抱团取暖。
  当天,来自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冷链物流联盟等组织的专家和山西食品冷链物流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议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如何突破重围,提升行业发展能力。
  当前,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物流配送速度要求不断提高,传统食品冷链物流行业急需转型升级,向整合资源链条、集团化方向发展。当下,山西食品冷链行业存在发展慢、冷库仓库闲置率高、冷冻物流信息不对称、生鲜市场恶性竞争等问题。在经济换挡、转型的背景下,山西食品冷链物流行业协会成立,谋求规范行业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
  当天,新当选会长任聪慧表示,虽然2015年经济下行压力很大,行业内外感受到阵阵寒意,在此情况下,行业内外更需加强沟通、交流,整合产业链条,适时引入大数据分析,以此提升行业竞争力,促进转型升级。
  中国冷链物流联盟秘书长刘京说,行业大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存在局部过剩、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但长远来看,这一行业大有可为。未来,冷链物流需引入高科技产品、大数据分析,提高效率、提升品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