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全国首家物流数据服务集合地

发布时间:2016-02-01 15:00:45

随着DT时代的到来以及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物流大数据的研究已逐步进入深入探索阶段,在社会不同用户群体需求提升下,催化了对物流大数据的研发与应用。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两年的潜心研发,推出了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www.56dili.cn),致力于通过各种先进的数据采集及智能化分析技术,并结合广泛的调查研究及后期处理,为物流产业的发展、研究、决策提供专业的数据服务和分析服务。

 

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是为满足社会对物流大数据的应用前提下产生的,它的发展与建设也必将顺应社会对物流数据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目前平台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面向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物流大数据科研云平台”、面向企业的“物流产业大数据优化决策平台”、面向政府的“地方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力求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物流产业各个环节信息共享和协同运作,以及社会资源的高效配置, 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实现整个物流生态圈良好运作。

 

物流大数据科研云平台--教学与科研的“得力助手”

物流大数据科研云平台主要为高校及科研机构量身定制,该平台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全的物流行业实时数据库,同时提供多项数据服务:数据采集平台、数据调研平台、数据可视化平台,为高校教学及科研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服务支持,满足科研人员应用物流产业微观和宏观数据以及基于大数据的计算和分析技术进行项目研究的需求。

 

物流产业大数据决策优化平台--企业长足发展不可或缺的“武器”

物流产业大数据决策优化平台是面向企业用户提供的集分析与可视化、优化与决策、仿真与预测为主要功能的一体化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涵盖运输网络优化系统、仓储网络优化系统、运价分析系统,以及涉及物流业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的优化服务平台。全面满足物流企业应用行业数据和业务历史数据的深度分析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需求。

 

地方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政府高效管理“秘书长”

地方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是在调查研究各地物流产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收集整理当地物流产业相关数据,结合大数据统计与分析技术,建设当地基础性、战略性物流数据库,实现各相关信息系统有效的互联互通,初步形成物流信息化安全保障体系。通过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的使用运行,提升物流企业的竞争能力,提高政府在物流行业管理和公共信息应用方面的能力,满足各级政府部门应用物流产业大数据提高规划和服务能力的需求。

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研发面世以来,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受邀在一系列物流领域学术研讨会上进行演示宣传,在参与全国14届物流学术年会活动中,得到重庆电视台的特别关注,并对其进行了深入报道,同时,平台作为《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技术服务平台,为该次大赛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及技术支持;在2015年举办的“第七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2015年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第十四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中均利用智能终端为物流领域的专家展示了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各项功能,各位专家在现场互动体验、交流沟通,对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的便捷、专业、智能以及多样化作出了肯定,并对大数据平台在物流产业创新方面的探索和一系列研发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5年是DT物流元年,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赶超时代发展在这一年走向完善,并且不断尝试,不断推陈出新,先后实现物流产业大数据平台板块更新及多项功能创新,我们也将更加努力深入探索物流产业与物流企业高度关联的创新变革;在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大数据产品的研发与务实应用,以更加成熟优秀的产品与服务推动国内物流企业的蓬勃发展,提升其在物流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