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服务将纳入邮政社会监督范围

发布时间:2016-03-22 09:51:50 济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新的《济南市邮政特邀监督员管理办法》即将出台。新办法最大的变化是将快递行业服务纳入邮政社会监督范围,全市200多家快递企业若在收寄验视、服务时限、服务承诺等方面违反相关规定,社会监督员有权向邮政管理部门反映并监督查处情况。

据介绍,邮政特邀社会监督员可对本地区快递企业服务质量进行测评,履行快递服务社会监督职责。监督内容包括快递企业服务电话的接通情况,快件收费和收寄验视情况,快递服务时限、服务态度、服务承诺的落实执行情况,快递丢失、损毁,快件查询答复时限,赔偿落实执行情况。

近年来,在“互联网+”经济的带动下,我国快递行业正在以每年5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济南快递业的发展速度更是迅猛,今年2月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693.15万件,同比增长137.5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75亿元,同比增长72.91%。与此同时,快递行业违反国家邮政寄递法律法规的问题也日渐突出,行业安全管理形势和服务质量不容乐观。市邮政管理部门适时将快递行业纳入邮政社会监督范围,有利于协助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快递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寄递服务行为,助推全市快递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