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运满满:物流与移动互联结合带来的高效产物

发布时间:2016-03-23 08:56:45 DoNews

运满满是一款免费智能找车配货手机app应用,也是物流与移动互联相结合的产物,依靠移动互联的便捷与迅速来提高物流运输中的“管车”与“配货”的效率,并且同时还为托运,配货甲乙双方提供信息和交易服务。今天,记者将采访运满满创始人张晖,来了解他与满满运的故事。
满满运对于张晖来说并不是第一次创业,早先的他加入阿里巴巴,负责B2B项目的销售工作,曾任上海、广东大区的总经理,在2011年之后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创业,并在南京创办了一家B2B小语种公司,服务于广大的进出口企业。两年之后,又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研发了运满满应用app。
张晖告诉记者,做满满运的想法来自一次与他人的谈话。2013年时,在和著名天使投资人王刚、滴滴打车创始人程维的一次聊天中,张晖意识到移动互联网对生活各个领域的渗透十分的广泛。但他也发现货运物流市场并没有得到移动互联的宠爱。
据张晖介绍,货运市场“小、散、乱、差“的情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调研后,张晖发现配货市场仍在采用最传统的“小黑板”模式,人工撮合依然是这个占GDP 17%的行业所最喜欢的交易方式。张晖还指出,货运信息不对称,货物与车辆得不到科学匹配,导致运力浪费,公路物流高达40%的空返率,这些都是造成物流成本偏高的原因。由于货运市场是一个非标准的市场,规格各异的货运车与货运方式充斥着这个市场,而也造成了市场的价格很不稳定。除此之外,货运市场一直存在诚信度缺失的问题,拉跑货、扣钱等现象频现。
但物流货运市场的繁多的问题并不影响张晖对这个市场的看好,张晖称,车货匹配是个长尾市场,行业缺少平台,货运行业必将通过互联网迎来新的增长。
针对货运市场“小、散、乱、差”问题,张晖带领团队设计出了满满运手机应用app。
据张晖介绍,满满运通过后台积累的大量交易习惯和货运数据,来进行大数据分析,以此来为公路运输提供高效、精准的管车配货方式,并到达提升配货效率,减少配货等待时间,降低空返率的结果。
运满满通过大数据计算出细分的标准指导价格,形成对等、公平、公开的价格体系推送给司机和货主,为促成交易带来更多确定性。
同时,运满满还推出评价体系来解决市场内的诚信问题,通过这套体系对司机和货主形成双向有效约束,并推动货运行业服务的标准化建设。
但这一切并没有说起来那么容易,“早知道这么难,我们说不定会选择别的行业。”张晖这样调侃的说道。
而如今,运满满团队已经是拥有2000人的团队了,全国的分公司和服务点超过200个,实现了包括新疆、西藏等偏远地区的全国覆盖。据张晖介绍,2013年初运满满就获滴滴打车投资人王刚注资数百万天使投资,紧接这2014年和2015年分别获A轮及B轮融资,2015年8月拿到了云锋基金重磅领投的C轮数亿人民币融资。
据介绍,目前在运满满平台上的卡车司机已超350万,货主超50万,市场占有率达70%,由于运满满是一款免费智能找车配货平台,目前运满满平台已经对接保险、违章查询等第三方服务作为自己的盈利方式,今后将围绕货运物流产业链上的需求,开发加油、汽配、租赁、车辆置换等服务,以此来建立自己的完整货运生态系统,打造全生命周期物流服务。(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