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铁总与海尔联手让现代物流舞台上绽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6-04-21 10:07:33 长江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4月16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物流建设、提高运输有效供给等方面进行共同探索。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海尔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事,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一个是昔日号称“经济血管”的铁老大,一个是今日家电行业中声名显赫的国际巨头,这两个并无太多关联的行业巨头强强联手的合作,着实有点耐人寻味。
  “海尔”造成到永远的广告语成为佳话,凭借“一锤定音”事件深受广大民众的信任和爱戴,一直以来,通过努力奋斗赢得了各大业主的良好口碑;作为中国电器行业的“领头羊”,海尔公司的一举一动备受各届人士的关注和期待。海尔集团生产基地分布在青岛、合肥等地,销售网点虽遍布全国各地,但面对逐年增高的货物需求量,微乎其微的货物运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近年来,铁路货运市场持续低迷,铁路传统货源的煤炭、钢铁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持续下降,作为两大收入来源之一的货运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在习近平主席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李克强总理强调发展实体经济的大背景下,铁路部门立足供给侧改革,在市场拓展基础上,欲寻求与更多企业合作实现自身的突破,与各地企业达到双赢的目标。
  此次铁路部门与海尔集团的战略合作作为“供给侧”,为海尔电器加开海尔电器特需列车,缩短送取货时间;采取集装箱装运、使用专用设备装卸等方式,大大降低了货物破损率。让海尔企业享受到更加优质的货运服务的同时,也为铁路带来了效益。这无论对铁路企业自身发展还是对海尔集团来说,都具有双赢的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海尔集团“牵手”合作,是拓展市场、做大做强铁路运输企业、探索中国铁路在新形势下发展道路的重要之举,唯有让普通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产品带来的价值,这才是市场终端的立足之本。
  铁路联姻海尔,为百姓的居家生活带来福利的同时,也将在现代物流舞台上绽放夺目的光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