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得海外物流:“互联网+流通”模式的积极运用

发布时间:2016-04-21 10:20:12 齐鲁晚报

今年4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谈到“互联网+流通”行动,并着重强调了物流行业存在的信息基础设施和冷链运输滞后等“硬瓶颈”,倡导物流行业进行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在优化资源配置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市场。在此背景下,各大物流公司纷纷在“互联网+流通”模式下进行积极整合,安得海外物流表现得尤为可圈可点。
  安得海外物流现状分析:
  安得海外物流服务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球,拥有港口集卡运输、国际铁路运输、国际空运快递、国际海运等多种运输模式。具体而言,安得物流在全球拥有1000多条海运线;空运线覆盖超过100个国家、300个城市;国际铁路运输可直达中亚、俄罗斯、欧洲等地,更作为海运和空运的中间产品,满足收货人到货需求。
  安得海外物流整体规模庞大而富有颇强竞争力,而且其所提供的代理报关报检、仓单质押、物流金融、仓储管理、装卸服务等增值服务,也极大程度上迎合了客户的多元化需求。
  “互联网+流通”模式的积极运用
  安得海外物流的庞大海外市场离不开其完善的IT信息系统的支持,在进行“互联网+流通”转型后,安得海外物流所展示出的优势也更为突出。在很早就进行了业务流程再造、业务模式重组之后,安得海外物流响应国家“互联网+流通”的号召,进一步完善了其智能化、开放化的IT系统,在全面提升与上下游客户信息协同和资源共享优势的同时,更是凭借三大门户(客户、供应商、员工)、四大核心系统(LMS系统)、三大主数据(客户、供应商、物流)实现运作过程中的无纸化、简单化、移动化、可视化管理。
  “互联网+流通”体系也让安得物流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效结合,并成为一家拥有包括但不限于美的事业部(CIF、FOBCarrier、FOBAgent)、外部客户、代理制定、船东制定等信息系统接口以及船公司、拖车公司、驳船公司、报关公司、海外代理等多种物流运输形式在内的综合性大型海外物流企业。目前的安得海外物流不仅在整体运作流程上更为智能化,而且基本可以满足海外物流客户的各类型需求,在整体市场竞争力方面也显著提高。
  海外物流市场因为法律、地域、自然突发事件等一系列问题的限制,对于物流行业的信息化要求程度更高,安得海外物流“互联网+流通”模式整合,也将对其未来海外物流市场发展产生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