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姚劲波联手黑马基金,共同投资互联网仓储项目“易代储”

发布时间:2016-05-30 16:37:43 中国网 

2016年初,互联网仓储公司“易代储”获得了知名互联网投资人姚劲波和黑马基金的天使轮投资。这是仓储行业首例获得投资的重度垂直的创业项目。“易代储”天使投资人、58同城总裁兼CEO姚劲波对这起投资表示乐观. 

姚劲波说:“易代储把传统的仓储业务与互联网结合来服务中小企业,用互联网的方法与手段来改造与升级仓储业,从而有机会打开市场空间,并很大程度上有望改变这一行业。”

                                易代储创始人刘涛

 

参与本轮投资的投资机构黑马基金,则以各个重度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化项目为重要投资方向,在谈及投资“易代储”的原因时,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表示:“重度垂直领域的早期投资,需要创始人既深扎产业,对产业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理解,又需要创始人能够有足够的创新精神与互联网思维,能在一定高度对产业进行升级。我们认为仓储行业有较大的互联网升级机会,而刘涛也是具有这样气质的创始人。”

 

专注重度垂直仓储,优势明显

 

“易代储”是主打“互联网仓储”的行业重度垂直创业公司,成立一年,即拿下了19万㎡的仓储面积和超过100家客户。创始人刘涛是名连续创业者,“仓储业态非常老化,找准痛点就有机会。”他介绍说,“易代储”既属于仓储行业,但又不同于传统仓储。以往传统模式一个月才能作出的决策,通过使用优化之后的易代储服务,一周即可搞定。这得益于其“互联网仓储” 的优势:

 

1、面向新兴小微客户提供仓储服务;

 

2、对仓储做标准化装修、管理,优化用户实地体验;

 

3、最小1立方米、最短一个月起租,实现自由面积和自由时间仓储出租。

 

简而言之,易代储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的实时化、透明化、标准化云仓储,解决小企业的分仓问题。

 

服务小微企业,前景广阔

 

刘涛介绍说,物流仓储是个很传统的垂直行业,互联网人想来做也未必能拷贝好,传统行业有传统的打法,一定有攻击性强且能力非常强的才行,而易代储正是兼具了互联网与传统仓储两种业态的的优势。

 

到2015年底,全国物流仓储面积达9.1亿㎡,总营收规模为3.8万亿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着无限的机会。尽管面向小微企业开展业务的仓储公司还不少,但令刘涛颇为自豪的是,“用互联网模式做仓储,易代储是第一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因此易代储的发展空间足够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