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因快件收寄验视不到位 晋城市两家快递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16-09-09 09:28:31 太行日报

近日,因快递包裹收寄验视、实名登记不到位,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晋城分公司阳城营业部和西谢匠营业部被市邮政管理局依法责令停业整顿。
日前,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晋城分公司阳城营业部例行检查时发现,今年以来该网点实名制登记台账与其实际收寄情况严重不符,在进一步追查案件线索后发现该公司西谢匠营业部快递员上门揽收快件从不查验客户身份信息,存在验视执行不力、实名登记不到位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固定了证据,制作了《现场笔录》与《询问笔录》,作出了以上行政处罚决定,向社会公告,并通知企业总部及时处置快件。
根据6月1日施行的《快递安全生产操作规范》,寄快递时要带身份证且实名,包裹须验视通过才能封装。这就要求快递员在揽收快件时,须查看寄件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开箱检查包裹内容,与寄件人当面核对过所寄货品不属违禁物品后,方能收寄。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寄递企业严格收寄验视规定,坚决查处收寄验视执行不到位的企业,促进全市快递行业安全平稳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