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致力实施大物流战略

发布时间:2016-09-29 09:37:01 兰州日报

9月28日,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就自贸区建设有关事项进行学习。会议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黄有方教授,为我市领导干部作专题讲座。
市领导段英茹、王冰、郭智强、赵爱、段广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主持。
当前,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我市正在着力打造面向中亚、西亚、南亚国家的综合交通和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陆路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积极争取设立中国兰州自贸区,努力构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节点城市。而供应链作为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的集合体,将在推动兰州产业升级、扩大开放上发挥重要作用。省上也专门拿出规划,支持兰州建设全球供应链中心城市,打造制造业、商贸业、服务业高度融合的智慧物流产业链。可以说,兰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向西开放,在全球供应链中争得一席之地,恰逢多种政策叠加的机遇,也具有良好的优势和条件。
黄有方教授兼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被评为中国有突出贡献的物流专家、中国物流改革开放30年突出贡献人物,是我国供应链研究的权威专家。同时,黄有方教授还在自贸区建设与创新发展方面进行了颇有建树的研究,是自贸区发展的主要智囊之一。他还曾获得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诸多奖项。
会上,黄有方以《自贸区供应链战略与创新》为题,从供应链及案例、供应链创新趋势、自贸区供应链、对兰州的启示等四个方面,从政策、理论和实际操作层面,对自贸区建设以及供应链的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运用学到的理念、策略和方法,把现代物流业发展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方向和支柱产业,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致力发挥兰州的区位交通优势,精准抓好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在实施大物流战略、构建大物流通道、打造大物流节点、培育大物流市场上实现大的突破和跨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