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全球货运需求增6.1% 年半最劲

发布时间:2016-11-07 09:21:55 大公网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公布今年九月全球客、货运表现,受惠低票价和油价下跌的滞后效应,九月以收入客公里计算(RPKs)的客运需求增长7%,是过去七个月最大升幅;以可用座位公里数(ASKs)计算的运力增长6.6%,载客率微升0.3个百分点至81.1%。

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de Juniac认为,旅客逐渐走出过去恐怖袭击的阴霾,航空客运需求录得健康增长,但他提醒,地缘政治紧张,加上经济疲弱,令航空公司盈利能力受压。

航空公司盈利仍受压

国际航线方面,受惠各区域航空公司均录得升幅,月内整体客运需求增长6.9%,运力升7.2%,载客率微跌0.2个百分点至80.4%。至于国内航线需求亦升7.2%,当中印度和中国均录得双位数增长。

累计今年首九个月,全球航空以收入客公里计算的客运需求增长5.9%;以可用座位公里数(ASKs)计算的运力增长6.1%;载客率微跌0.2个百分点至80.6%。

国际航协同时公布九月全球货运表现,该月以货运收益吨公里(FTKs)计算的货运需求增长6.1%,是去年二月以来最大增幅;以可用货邮吨公里(AFTKs)计算的货运运力升4.7%,但载货率仅为43.7%,收益率持续受压。

国际航协指出,九月航空货运量表现强劲,反映一些新的出口订单需求增加,另三星Note 7退货及韩进海运破产事件,亦令航空货运业短期受惠。

Alexandre de Juniac称,环球贸易没有大改善,惟近日欧盟与加拿大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对航空货运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他提醒全球航空货运业仍面临众多挑战。

累计今年首九个月,以货运收益吨公里计算的货运需求增长2%;以可用货邮吨公里计算的货运运力升5.8%;载货率跌1.6个百分点至42.2%。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