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公司:党建与企业发展“双推进”

发布时间:2016-11-25 17:01:3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年来,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基层党建与企业发展“双推双赢”的新路子,大力推行岗位示范、党建引领活动,形成了以基层党组织为龙头、党员作表率、职工群众齐参与的企业发展新局面。

 

 

 

 

推行岗位示范。顺丰公司党支部建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生产示范线、党员示范林”,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公司分别在凤仪检测中心、有机肥车间、办公室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强化以党员为核心的生产团队和以党员为骨干的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公司生产提质增效。将凤仪厂区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生产线作为党员示范生产线,开展“党员带群众,先进帮后进”活动,促进公司生产节本降耗。先后在凤仪厂区总部、洱海肥业分公司种植党员示范林,美化公司环境,建设绿色顺丰。

 

开展党建引领。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学习型、创新型、公益型、环保型企业建设的“四引领”活动,大力促进公司改革创新、升级转型。公司每年投入培训教育经费30万元,开展职工教育培训,新建职工图书阅览室,创办《顺丰洱海环保报》、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公司党员和员工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先后有13人通过深造获得大专及本科学历,50余名员工获得相关技术职称。党员职工带头攻克技术难关,先后发明专利8项,研发蔬菜、水果、药材、粮食、经济作物等10余种专用有机肥产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服务和个性需求定制服务,助推公司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党支部积极倡导履行社会责任,累计参与“金秋助学”捐款5000元,捐赠“爱心希望水窖” 5万元,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0余万元,发动扶贫捐款、捐物60多万元。围绕“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农户”的产业帮扶模式,与凤仪镇三哨村签定帮扶协议,结对帮扶贫困户53户。作为洱海保护的先锋企业,公司先后在环洱海流域建设16座畜禽粪便收集站,累计收集畜禽粪便67万吨;建设4座有机肥料加工厂,累计生产有机肥料23万吨;正在新建特大型生物天然气加工厂,每年可处理洱海流域各种混合型废弃物35万吨,年产生物天然气达1050万立方,可日供1500辆生物天然气出租车使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