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比快递员“带垃圾下楼”更重要的是让客户全程满意

发布时间:2016-11-28 09:18:13 第一物流网

比快递员“带垃圾下楼”更重要的是让客户全程满意

这些快递公司规定,快递员送快件上楼,可顺带着把客户的垃圾带下楼。部分外卖送餐也有“带垃圾下楼”的服务。笔者判断,此举实施后大都会得到客户的允许和感谢,特别是帮助了那些住在楼上行动不便的人。但也会有客户顾虑:快递员拎着垃圾袋,再去给下一家送快递,尤其是送餐员,万一左右手递错了怎么办?实在心里膈应。

笔者认为,“带垃圾下楼”这项服务应灵活运用。快递员送完快递后,可以征询客户意见,是否需要顺便帮助将垃圾带走。如果客户同意就顺便带下楼扔进垃圾桶;如果客户答复不需要带走垃圾,则不必强求。况且,快递员有时同一楼门内送好几家的快件,如果拎着客户的垃圾怎么送下一家?再说,有些快递员也有顾虑:毕竟生活垃圾里也有客户的隐私,万一客户误将钱等非垃圾遗落在垃圾里,我不就说不清了?

而比快递员 “带垃圾下楼”更重要的是,在快递业激烈竞争优胜劣汰的当下,怎样让客户对快递业务全程服务满意?才是快递业健康发展的关键。

从政府和监管部门来讲,应对快递业的健康发展,创造应有的客观条件。比如,如何建立健全和完善现有快递法规,加强对快递业的政策扶持与监管?电动车已成为快递员的主要交通工具,如何制定更加明晰的法规,使电动车上路合法化?如何妥善处置各类快递纠纷?

从快递公司来讲,应把加强硬件升级和队伍建设放在工作首位。比如,加快信息网络化建设,提升现代物流水平;再如,既要确保员工的相应待遇和合法权益,加强快递队伍的稳定性和工作积极性,提升快递员工的综合素质,也要对在分拣过程中的野蛮装卸、快件迟发、丢失甚至监守自盗等乱象加以整治;更要通过司法途径严惩违法犯罪的害群之马。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