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全年钢铁煤炭去产能任务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6-12-14 10:22:50 北京商报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2016央视财经论坛暨上市公司峰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许昆林在会上表示,根据地方和相关央企上报的数据,今年钢铁去产能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2.5亿吨的目标任务均已提前、超额完成。目前,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正组织力量验收抽查。

其中在钢铁方面,宝钢、武钢联合重组成立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煤炭方面,全国6000多处30万吨/年及以下的小型煤矿中,已有2600多处列入去产能范围;中央企业煤炭业务板块进一步优化。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10月,73家会员企业累计实现盈利287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385亿元,较大幅度地实现了扭亏为盈。前10个月,规模以上(也就是年产值在2000万元以上)煤炭企业实现利润573.7亿元,同比增长112.8%。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