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铁物流集团完成A轮战略融资

发布时间:2016-12-28 09:57:0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为实现“现代综合物流服务运营商”的战略目标,适应新常态下市场发展环境,日前,中铁物流集团和我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及多家行业资深投资机构达成合作,完成A轮战略融资,融资7.5亿元。

自1993年创立以来,中铁物流集团作为行业发展的见证人,一直开拓创新,不断自我完善,在稳健前进。2013年来,面对互联网大潮和物流业时代变革,集团审时度势,实行颠覆式破局改革,从一家全直营公司转型平台开放,从传统零担快运向现代综合物流转型,从单一运输业务向电商+金融+仓运配供应链一体化发展转型,从物流供应商向供应链金融产业链服务提供商延伸,实施一系列的重大战略布局。同时大量引进高端人才,励精图治,做精产品,优化服务体验。四年来,复合增长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实现了弯道超车,旗下飞豹快运稳居国内零担快运三甲,中仓网成为国家首批5A仓储企业。
当前我国物流业已全面进入智能时代、深度整合时代、资本驱动时代,作为为数不多的从未引入资本的大型物流企业,以自有资金发展已不能适应集团战略需要和市场发展趋势。此次拥抱资本市场,是中铁物流集团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准确预判,将主要用于全国基础网络建设、设备设施软硬件优化改造升级,以及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全面覆盖,以进一步加速集团蜕变,大幅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增强抗市场风险能力。
中铁物流集团将全面进入新一个的历史发展时期。
中铁物流集团近年获得的社会荣誉:
2010年 通过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认证
2012年    保护消费者权益3.15放心品牌
2013年    2013年度中国物流行业十大领军企业”
2014年 成为中国仓储协会副会长单位
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企业联盟副会长单位
成为北京市交通运输业商会副会长单位
2015年 成为中国物流投融资联盟副会长单位
成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暨医药分会副会长单位
复审再次获得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称号
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先进物流企业”
2016-2018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重点联系物流园区(企业)
被评为“中国品牌价值百强物流企业”
被评为“中国电子商务物流综合物流服务五十强”、“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与物流诚信品牌大奖”
2016年 获得阿里巴巴菜鸟网络授予“家装物流平台保障服务供应商”证书,被评为菜鸟网络“家装物流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
被评为“中国物流十大经营创新企业”
被评为“2016年中国物流杰出企业”
入围《药品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标试点企业
成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电商物流产业分会副会长单位
成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金融专业委副主任单位
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物流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获得首批全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服务等级双“5A”(仓储型AAAAA、运输配送型创建AAAAA)
获得“2016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供应链示范企业”、“2016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模式创新奖”、“2016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示范园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