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周国辉:用供应链+互联网链接每个商店

发布时间:2017-06-09 09:29:07 91.com

日前,在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产业电商分论坛上,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发表演讲称,现今,产业发展面临很大的挑战,很多人都在思考产业怎样才能成功。他认为,从供应链的角度来说,只有具备产业供应链思维才能成就产业持续发展。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怡亚通成立于1997年,是我国第一家上市供应链服务企业。怡亚通主要为不同产业链的品牌商及终端门店等提供全程供应链整合服务。截至目前,平台聚集了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资源,供应链业务覆盖全国270余个城市及超过150万家终端商店。2016年度,怡亚通业务量为753.49亿元,营业总收入为582.91亿元。
周国辉表示,产业供应链有“一个观念,三大思维”。一个观念是指,产业供应链自力更生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是整合的时代。三大思维则分别是:第一,优势思维。通过整合别人的优势,变成为自己的优势;第二,竞争力思维。专注自身的核心业务,非核心业务外包,从而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第三,协同创新思维。与合作伙伴持续的协同创新,实现产业的发展。
在演讲结束后,周国辉也与亿邦动力网与聊了聊他们的供应链生态计划。
周国辉表示,怡亚通新流通商业模式的核心是“供应链+互联网”。怡亚通要做的,就是搭建一个通用标准的互联网平台链接每一个商店,为大卖场、小区超市等终端门店提供供应链金融、互联网化、大数据等全链条的服务支持。
据悉,目前怡亚通正在贵州、广东、浙江等省份进行试点,通过预计6月份将正式在全国推广。
而在此之前,怡亚通经历了三次大的转型。
2003年,怡亚通与思科的合作开启了承接非核心业务外包市场,怡亚通转型供应链服务商;2010年,其深度供应链核心项目380平台试点正式启动,开始瞄向中国流通市场;2015年,正式启动供应链生态圈战略,试图搭建O2O供应链生态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