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聚焦金华!“6350计划”构建浙中“大物流”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7-06-27 09:30:31 金华交通

6月22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仓储业大会暨第九届中国保税物流发展论坛在金华召开,大会以“大变革时代仓储业的发展机遇”为主题,重点探索城市物流的战略、政策、创新和布局问题。金义综合保税区、菜鸟金义电商产业园、义乌港,这些标注着金华物流产业发展变革的场地,引起了全国数百名物流行业代表的考察的浓厚兴趣。”中国仓储与物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
  “金华地处电子商务的核心区域,长三角城市群规划的26个中心城市之一,沪杭金发展带重要节点城市。近,接义乌港、嘉善配送中心;远,接长三角和宁波舟山港区,潜力巨大。”
  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物流办主任李玉明介绍,虽然金华正处在物流产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期,但整个物流产业尚处于传统发展模式之中,如何寻求“商流”带动“物流”,推进仓储和仓配一体化、智能化,实现“一票到底”、“门到门一张票”的降本增效才是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
  2016年,金华将打造多式联运“6350”计划,写入了十三五”金华综合交通发展“规划,即通过培育大型龙头物流企业,优化多式联运,形成“集群发展、多点支撑”现代物流业格局,推动“货运大市”向“物流强市”转变。
  6350计划
  建设6大物流集聚区
  浙中公铁水联运港
  金华市国际物流集聚区
  义乌国际物流集聚区
  兰溪港及后方物流集聚区
  永康现代物流集聚区
  东阳物流集聚区
  推广应用3大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
  “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
  APP物流手机应用平台
  重点建设50个以上物流园区及信息服务平台项目
  “四通一达”快递基地
  金义综保区
  传化公路信息港
  “义新欧”公路运输中心
  ......
  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义甬舟大通道建设机遇,目前金华依托综合交通廊道布局,逐渐走上了现代仓储业物流发展的快车道。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已开通金华、义乌、兰溪至宁波3条铁海联运班线;义乌机场航空口岸获批对外开放,已开通国际国内航线20多条。
  据悉,本届大会由一个综合性大会、一个核心论坛和三个分论坛组成,重点探讨互联网+智慧仓储、配送一体化建设、新零售与电商物流的融合发展、中国保税物流发展等内容。此次大会的召开也为金华物流发展迈向全国、接轨世界搭建了一个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