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未名物流获得嘉兴首张 “无车承运人”道路运输许可证

发布时间:2017-07-24 09:05:10 浙江物流网

2017年7月17日上午,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运管局向浙江未名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了嘉兴市首张“无车承运人”资质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张具有历史意义的牌照发放,意味着未名智慧物流服务平台获得了无车承运运输组织和税收开票的合法身份。
国家交通运输部将无车承运作为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的牛鼻子,全力推动物流组织和主体结构的变革与重组,提出了建设无车承运监测系统,完善货运监测系统和综合监管系统,形成行业闭环管理。经过几个月的互联监测,浙江未名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的数据接入运行稳定,具备试点申报时提出的车辆管控和风险管控的相关要求,拿到了浙江首批“无车承运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未名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的浙江未名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物流信息化技术应用和实体园区运营管理经验于一体的智慧物流服务平台企业。企业在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的“未名智慧物流产业园”始终坚持的信息技术与传统企业相结合、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为“无车承运人”物流创新模式的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紧紧依托“嘉兴未名智慧公路港”的线上信息平台和线下实体基地,系统整合300余家专线运输资源和23万多辆诚信认证的社会运力资源,提高运输组织效率。发达的信息化网络,将有效地整合实体资源,掌握长三角地区庞大的货源、当地的运力结构和产品类型,在物流大数据的基础上实现物流的标准化、网络化和规模化运营,提高物流整体效率。
“无车承运人”物流创新模式将促进更高效更合理的社会分工的实现,因此,公司可以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控制整个运输过程,实现“三个转移”,即将重资产的投资重点转移到“上门提货”和“最后一公里”的两个重要环节的货源和运力资源整合上,重点转移到供应链物流的系统服务配套上,重点转移到依靠科技创造物流新价值的具体运营上。同时,我们依托三大优势来支撑“无车承运人”的运营能力:
1.具备“订单物流”的创造和运营能力。
通过公司建设和运营的“嘉兴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和已获国家工信部确定的“全国智能物流示范项目”的“运吧”智慧物流服务平台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高效地进行运输组织、货物分拨、运输方式和运输线路的优化,使物流的管理上层次,实现订单化、系统化、规范化和规模化;
2.具备克服“无车承运人”管理难点的能力。
特别是依靠信息平台和科技成果,建立健全对“有车承运人”的有效管理制度,包括诚信考核、车辆调度、定位跟踪、支付结算的软硬件配套服务;
3.具备“信用背书”的大杠杆能力。
做为货主的签约承运人,我们在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运输过程中的管理和监控的同时,依托实体园区重资产这个巨大的信用背书,对货物在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中的灭失承担直接赔偿责任,有效保护货主权益。因此,也具备了较强的扩张能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