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全球首架无人机送货服务在冰岛雷克雅未克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7-08-24 09:25:24 中国物流产业网

北京时间23日晚,全球第一个无人机送货服务已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投入使用,冰岛首都的购物者现在可以通过无人机直接在家收货了。送货方表示这可以大幅缩短交货时间。
雷克雅未克是个海岸城市,被一个大的海湾以及数条小河分割成不同区域,这使得该地区的货物运输既耗时又繁琐缓慢。
提供自动导航无人机送货服务的Flytrex公司CEO兼联系创始人Yariv Bash表示:“我们使物流配送变得与下单一样即时迅速。”
目前无人机送货服务只面向使用冰岛最大的在线购物平台AHA的消费者,但二者也希望将此项服务最终推向海外市场。
冰岛无人机送货服务的推出,标志着该行业以及呼吁使用无人送货技术者的一项胜利。迄今为止,AHA公司报告称,使用无人机送货的成本比陆路与海运方式的成本降低了60%。此外,该公司还表示,无人机送货服务在交通高峰期间可以将运输时间减少20分钟。
冰岛交通管理局批准了自动导航无人机送货服务,并表示这项服务同时还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
该局表示:“无人机送货服务将减少交通基础设施中的车流量,从而提高道路安全性。与此同时,人们还能得到更好更快的物流服务,这些都是它带来的好处。”
不过,也有批评人士认为,这种服务可能有危险性,并对隐私与安全造成威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