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准时达制造业供应链管理创新与协同深度解读

发布时间:2017-08-30 15:09:53 万联网

2017年8月29日,准时达在“中国制造2025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上与中国制造业各领军企业与最具工业4.0智慧制造发展思路的行业同仁分享准时达在制造业供应链管理中的创新与协同经验,与大家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中国制造业智慧供应链新未来。
贸易全球化与工业4.0的时代浪潮在为制造业企业带来创新机遇的同时,更带来了巨大挑战,例如供需错配、创新实力不足、“互联网+”的冲击以及同质化竞争等问题接踵而来,成为严重制约诸多制造业企业的发展瓶颈。
准时达企业物流运营总监马明在此次峰会上为与会嘉宾们带来了“制造业供应链管理中的创新与协同”主题演讲,凭借着准时达17年来在3C制造行业的供应链管理协同经验与服务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操经验,针对制造型企业在中国制造智能升级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多痛点给出了准时达的思考与解决方法。
(准时达企业物流运营总监马明发表主题演讲)
制造业生产工艺复杂、零组件品类多、生产规模大、时效要求高,成本控制严格,而这些要求都并非独立存在的,提供给客户全程供应链的精益化管理解决方案才是核心和关键。准时达在为世界级一流制造业企业如Foxconn、Apple、HP、DELL、三星、夏普等客户的服务过程中所历练出的精益供应链管理行业经验和专业服务能为更多的制造型企业所借鉴和运用,这也正是准时达将这些行业经验分享出来的意义所在。
准时达在为客户提供供应链管理服务的同时,通过对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流、过程流与技术流的控制,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到制成零组件并组装成品,直至最后由销售网络把产品运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以及终端用户连成一个整体性的功能网链结构模式。独立的单位能够在内部实施精益生产,但精益供应链则要求上下游企业共同合作,并非简单将诸如存货和成本推给供应商即可。实际上,这是所有供应链参与者协调一致的努力结果,只有网络间的协同合作才能建立精益供应链管理。
准时达在多年的精益供应链管理实践中始终贯穿着为制造型企业提供端到端的全程供应链优化解决方案的理念:精简采购流程、优化配销渠道、削减流通环节、降低储配成本、减少资金积压、节省人力资源、缩短物流时效,以精简而更具柔性的供应链管理帮助制造型企业在顾客需求变化愈来愈大、制造业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中脱颖而出。
此外,准时达综合利用大数据分析、云平台建设、物联网信息系统集成应用为一体的综合信息网络服务,在为制造业客户提供精益供应链系统管理的基础上,将系统能力充分拓展到全产业链,为B2B企业从供应链到分销链打造全网化智慧供应链管理实时协同平台。这一平台能全面支持准时达自身和外部客户信息系统的供应链管理和运营服务,并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在开放式多渠道环境下高度复杂多变的客户需求。
在此次峰会上,唯智信息总裁陈梦槐女士在“大国制造+高效供应链协同——企业发展的新动能”主题演讲中推出了以智能制造发展新动能为核心的物流4.0唯智混合云平台战略及相关产品。制造业的领军企业代表发那科、江淮汽车、阿里云、斑马技术、博世(中国)与菲尼克斯等也依次作主题发言,大家汇集共同智慧探讨工业4.0智慧制造核心议题,并发起了“一站式智能制造云服务联盟”。
(准时达综合物流业务部总监左明参与联盟启动仪式)
在中国制造2025行业背景下召开的此次峰会中,制造业专家们都对未来实现供应链的互联互通、促进信息化和工业自动化的两化融合有着高度认同。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嘉宾们对最热议的话题各抒己见,虽然制造业仍有短板,但联合各方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合作联盟,打通供应链上下游的关键环节,才能真正让企业获益。
(准时达IT总监于宗明参加创新与变革论坛)
未来,准时达将在推动核心产业布局,促进供应链协同管理,构建全球化布局与加速技术创新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更深入的专业供应链服务,在创新解决方案与系统的实时协同能力上持续发力并引领行业风向标,与众多优秀同行企业一道共同见证物流供应链行业的智慧升级,助力更多企业在“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的时代背景下拥有更多元化的创新机遇!
准时达是富士康科技集团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全球C2M2C(Component to Manufacture to Consumer)全程供应链整合服务先行者。准时达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其面向工业制造型企业及3C制造商的端到端精益供应链管理服务实力。准时达以其高效而专业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搭建起创新协同网络,迎合B2B互联化趋势,为更多企业客户赋能,协助其完成供应链升级和转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