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百事预订100辆 特斯拉电动卡车接最大订单

发布时间:2017-12-13 10:12:45 腾讯科技

特斯拉电动卡车Semi的预订单上又增加了一家大客户,因为百事刚刚预订了100辆电动卡车。百事的订单是目前已知的最大订单,占特斯拉电动卡车总预订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据估计,目前特斯拉电动卡车的总预订量已经达到267辆。
百事可乐北美供应链高级主管迈克-奥康奈尔(Mike O’Connell)对路透社表示,百事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将其供应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减少至20%,预订特斯拉的电动卡车只是为实现该目标而采取的举措之一。
尽管有些人在特斯拉推出Semi电动卡车之前曾怀疑它是否有能力进入卡车运输行业,但是早期的订单表明特斯拉的表现可能会超出很多人的预期。
这款电动卡车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每次充满电可行驶500英里(约合805公里),充电30分钟可行驶400英里(约合644公里),配备抗冲击玻璃和创新的驾驶室设计,而且在空载情况下只要5秒就可以将速度从零提升到60英里每小时,在装载8万磅(约合36.3吨)货物的情况下则需20秒。但是特斯拉能否在该领域取得成功最终将取决于购买和长期使用其电动卡车的客户数量。
Semi电动卡车要等到2019年才会开始生产,但这并不影响该产品的预订。特斯拉在其网站上标出的Semi电动卡车订金为每辆2万美元,这也就是说百事订单的价值大约为200万美元。
在Semi电动卡车被推出以前,摩根士丹利估计其预订单数量将达到2.5万辆。特斯拉表示,卡车运输业可以因此降低成本,特斯拉最新的Semi电动卡车将具备自动驾驶功能。
特斯拉接到百事订单的消息发布之后,特斯拉股票应声大涨,盘中达到337.20美元,涨幅为2.50%。特斯拉股票今年累计上涨了56.05%。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