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重拳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违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7 09:47:54 东方烟草网

国家局局长凌成兴在2018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着力加强专卖管理,推动形成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整体合力。如何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笔者认为,要抓好以下五个关键。

机制建设有保障。协调公安、交通、邮政等部门,探索建立物流寄递企业联合监管机制,完善联合办案机制及案件移送制度,明晰案件查处权责,实现共管共治。

摸底排查稳基础。对物流寄递企业分拣配送中心及其下设网点广泛开展摸底调查,登记建档造册,明确监管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提高行动指向性。

日常监管强约束。加强对各物流寄递企业的日常检查,增加监管频次和力度,督促物流寄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落实安全查验制度和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规范从业行为。

狠抓追责严惩戒。积极协调交通、邮政部门对物流寄递企业违法承运烟草专卖品的行为予以查办,强化对承运人的追责力度,突出源头监管。

宣传引导提意识。加强对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培训,宣传案件举报奖励政策,鼓励其自觉抵制、主动揭发涉烟违法寄递行为,引导他们自觉维护法律权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