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千辆交车!一汽解放携手长久集团深耕中置轴轿运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03 17:08:44

2018年4月3日,“卓越品质 助力轿运”一汽解放&长久集团轿运车战略合作签约暨千辆交车仪式,在长春长久物流基地隆重举行。一汽解放、长久集团的高层领导以及相关物流公司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图片1.png

轿运车展示

两大龙头企业携手,成就合作共赢

伴随GB1589-2016新国标的落地实施,车辆运输车市场发生了悄然变化,国内轿运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根据国家轿运车整治方案,在2018年7月1日前不合规的轿运车将会全部被取缔,国内的各大卡车厂家、改装厂、轿运物流企业纷纷将目光转移到替代车型——中置轴轿运车。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军品牌,一汽解放公司肩负起轿运行业发展的光荣使命,刻苦研发,适时推出合规、新型轿运产品,与全国多家知名改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开创了携手共进、合力共赢的轿运发展新时代。

图片2.png 

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党委副书记刘延昌致辞

活动中,一汽解放事业本部党委副书记刘延昌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一汽解放不仅奠定了国内卡车行业领导者地位,更成为参与国际化竞争的自主商用车品牌。2017年解放中重卡实现销售26.5万辆,份额19.7%,成为中重卡行业销量冠军。2018年第一季度,一汽解放持续领航,累计销量88602辆,同比增长14.62%,再次以销量证明了一汽解放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的地位。”

2017年3月3日,一汽解放与长久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在中置轴轿运车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进军中置轴轿运车市场。针对双方的合作,刘延昌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签署轿运车战略合作协议,是在2017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又开始了更深层次的合作,这将把一汽解放和长久集团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点。更为重要的是,双方将在市场营销、产品开发与创新、客户服务等各方面,为客户带来更新的体验、更高的价值和更好的服务。”

图片3.png 

长久集团党委书记李延春致辞

长久集团党委书记李延春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一汽解放的信赖与支持,“自1992年长久集团与一汽解放合作以来,正是得益于一汽解放的支持和公司自身实力的不断增强,长久集团历经26年发展,业务已经涵盖汽车物流、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等多个板块。在国内汽车产业供应链服务领域的民营企业中,已经是排名第一的集团化企业公司。通过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品质,紧跟一汽集团的改革步伐,坚信一汽集团领导的发展思路,长久集团已经在一汽产业链中获得了一席之地,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图片4.png

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活动中,解放事业本部总经理助理兼制造物流部部长孔德军与长久集团副总裁葛贤文,代表双方进行签约。之后,一汽解放和长久集团的领导们为来自五家物流公司的代表佩戴上象征吉祥的红围脖,同时交付了象征财富的金钥匙,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5.png

来自五家物流公司的代表手持象征财富的金钥匙

作为一汽解放的老朋友,长春市金泽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连富上台致辞,他谈及了金泽物流与一汽解放的深厚渊源,表达了公司对一汽解放产品的信赖,“我们相信一汽解放的产品质量,也相信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的专业制造能力,一台优秀的中置轴轿运车,能够为我们解决很多后顾之忧。”

可以说,正是因为拥有像长久集团、金泽物流这样的合作伙伴的支持,一汽解放才能应能而上、应运而生出具有创新性以及突破性的高性能产品。是他们,给予了一汽解放前行的动力。

发展中置轴轿运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媒体采访中,在谈及一汽解放为了应对未来中置轴轿运市场做了哪些准备的时候,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理霍明信心满满:“一汽解放的J6L 4×2、J6L 6×2四气囊中置轴产品,第一时间投放市场,满足公路长途运输需求;J6L 4×2短驳车辆运输车的开发,满足100公里以内乘用车4S店、船运、铁运的短途转运;与知名用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与大型物流公司制定专属服务政策。一项又一项,由内到外的变革与合作,展示着一汽解放必将继续引领未来的雄心壮志。”

图片6.png 

与会代表合影

如今是GB1589-2016落地实施的最关键时期,对轿运车行业的拨乱反正,将在2018年7月1日前改造完毕。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物流企业都希望尽快找到既代表行业领先技术也更适合自己的轿运车。在这个百花齐放的态势中,长久中置轴轿运车依然独树一帜。长久集团副总裁葛贤文表示,“长久集团在研发轿运车之初,就制定了高起点、高要求的技术创新战略,比如长久中置轴轿运车装载了具有国家专利的“牵引球+稳定摩擦盘”耦合式牵引装置,有效地提高了中置轴挂车侧向稳定性,确保行车不侧倾;应用了摆线马达带动丝杠专利技术,可以更有效地控制上层平台升降,确保上层平台各升降点升降平稳,避免装卸车辆时发生磕碰现象;采用三维仿生制动蹄铁接触结构,保证蹄铁在受力情况下自由运动,回位顺畅,不会产生蹄铁卡滞导致刹车抱死现象等。”如今,历经26年的辛苦耕耘,长久集团的业务已经覆盖汽车物流、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改装、汽配电商、汽车俱乐部、汽车旅游等多个板块。葛贤文表示,“对长久集团而言,长久8354型中置轴轿运车只是一个开始,在长久人的共同努力下,还将推出更多代表行业发展趋势的产品、技术,长久集团会与一汽解放开展深入的全方位的合作。”

2017年是中置轴轿运车投放市场的第一年,据葛贤文介绍,2017年全中国中置轴轿运车销售了5600辆,其中3200辆是长久集团生产的。未来两年,在法规及市场淘汰下,中国将有10万辆轿运车更换为中置轴轿运车。面对如此大的市场需求,一汽解放与长久集团提前布局中置轴轿运车,利用各有优势,携手深耕中置轴轿运车市场,相信他们会在中国的轿运车市场抢占先机,不断改进轿运产品,共同助推轿运行业新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编辑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