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2018年中国邮轮市场发展增速放缓

发布时间:2018-06-13 09:34:42 中国水运网

记者从发布的《2018年中国邮轮经济发展报告》获悉,从2018年1-4月,我国接待邮轮量大东326艘次,同比下降10%,并且全国靠泊数量呈现均明显下降趋势,其中三亚、舟山等一般停靠数量较少,实质性增长的仅有深圳,增幅达到214%在1至4月份,停靠邮轮在30艘次以下的有8家,只有3家超过80艘次。其中上海接靠邮轮为150艘次,占全国的46%。

在出入境人次来看,全国有较低的增长速度,仅有12.3%,上海增速为158%。造成靠泊量下降,而总人次增长的原因在于大船的到来和母港游客量的增长,天津出入境游客下降,幅 

度较大,下降20%,广州年1至4月份超越天津成为全国第二大客源市场,深圳成为第四大客源市场。从全国母港游客来看,青岛、天津在1-4月份下降较为明显,但随着宝瓶星号、海洋赞礼号等邮轮的入驻,会有一定的增长,而上海在接下来将会有一定幅度下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