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扩大开放 成都构建联通全球通江达海战略大通道

发布时间:2018-06-25 09:04:21 中国水运报

近日,成都对外公布《关于加快构建国际门户枢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和《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行动计划(2017-2022年)》(简称《行动计划》),对成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提出了总体计划和布局。
 
为建设好高水平国际门户枢纽,成都将着力构建联通全球通江达海的战略大通道。“我们将通过实施国际班列提能计划、数字“一带一路”信息通道建设计划等五项计划来推进这一战略大通道的构建。”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表示。
 
根据《意见》,国际班列提能计划是指通过构建以成都为战略支点的四向铁路大通道,筑起以成都为枢纽、联系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新亚欧大陆桥。其中,成都将加快经攀枝花等地至缅甸皎漂港的铁路建设,形成无须绕行马六甲海峡、直接通达印度洋孟加拉湾的铁海联运大通道。
 
《行动计划》则提出,深入实施“蓉欧+”战略,打造以西向蓉欧快铁为干线,以南向、东向国际铁海联运、国际直达班列及国内互联互通班列为支撑的国际班列体系,构建以成都为亚欧中转枢纽的陆上物流网。同时,稳定开行成都至东盟地区的国际铁海联运班列,推动开行成都至东盟地区的货运直达班列,适时开通成都至中南半岛的泛亚班列。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