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货拉拉绿色城配响应“深圳蓝”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06 15:05:5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今年上半年,深圳正式出台《2018“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货拉拉,作为扎根深圳的互联网+物流企业,如何用实际行动助力打造深圳蓝亮丽城市名片?
据了解,深圳是在全国新能源物流车扶持力度最强,也是跑得最快的一个城市。深圳新能源物流车享有路权优先、停车限时免费的政策。深圳市发改委领导陆象桢处长曾透露,2020年三吨以下的轻型载货物流车力争实现50%以上的纯电动化,达到3到4万辆。深圳市政府不仅给予新能源物流车较高的资金补贴支持,也在路权、购置税、停车、充电等非货币工具的不断加强。
作为一家从事O2O同城、即时、整车货运业务的“互联网+物流”企业,货拉拉不仅通过互联网技术解决了城配痛点、提高了行业效率,其正在发力绿色货运领域,以实际行动响应“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
就在上个月,开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货拉拉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首批车辆交付仪式。开瑞新能源将为货拉拉平台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便捷的服务,双方共同携手推动物流及新能源行业发展。当天活动现场,开瑞新能源便向货拉拉交付了首批开瑞优优EV。
在与新能源汽车运营商直接合作的同时,货拉拉也通过一些支持措施引导新能源车辆加入货拉拉平台。目前,在深圳货拉拉平台新能源车辆接单量已占据该城每日总订单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成为深圳市申请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的案例之一。
货拉拉认为,共享货运平台将推动新能源物流车大规模应用,共享货运平台掌握着纯电动物流车推广的主动权,将成为城市配送电动化的主力军。
货拉拉目前已覆盖中国大陆城市达118座。截至2018年4月,货拉拉平台的注册司机已经超过300万以上,有2000万以上的用户正在使用货拉拉的服务。货拉拉希望跟运营公司、主机厂等企业展开合作,融合各方的资源,包括主机厂商、租赁企业、新能源汽车运营商等。货拉拉本着共享、开放的合作态度,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丰富运力池,满足客户要求,构建新的运营体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