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促进引航成果共享

发布时间:2018-07-11 10:38:06 中国水运网

7月10日下午,2018年中国引航发展论坛在沪召开,围绕主题“一带一路与引航”,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发挥引航力量、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开讨论。

从2009年开始,由中国引航协会联合相关单位举办的中国引航论坛被中国航海日组委会列为中国引航日系列活动,成为宣传航海、宣传引航,集思广益,促进中国引航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受到航海界和中外引航界同仁高度赞赏该。今年,该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区和国家的同行,也吸引了国内著名航海院校、科研院所、航运企业、相关厂商及引航机构等代表140余人参会。

多年来,中国引航发展论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引航业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的研讨和交流,对推进阳光引航,提升引航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引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建华在本次论坛中指出,中国引航人始终坚守“把世界引进中国,把中国引向世界”的共同价值取向,致力于维护行业秩序、提升我国引航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全体引航人也始终秉承开放的心态和姿态,积极加强和开展城际间、乃至于国际间的引航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青岛港引航站、舟山引航站、上海港引航站和深圳港引航站在论坛上介绍了他们的创新项目情况和总结汇报。同时,宝岛台湾基隆港的方信雄船长也交流他们的研究成果,还邀请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同行介绍他们的引航机构体制、引航员培训等,对我国引航业发展有重要借鉴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