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助力民营企业资金融通

发布时间:2018-08-15 10:56:26 中国网

命运共同体及责任共同体。

改革开放40年来,伴随着国民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民营企业发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地方到全国,实现了跨越式飞速发展。如今,民营企业的规模及贡献已经成为社会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在整体GDP、税收贡献、创造就业、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都扮演着不可取少的角色。

今年是“一带一路”中国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评价,在基础建设和资源开发等领域,国有企业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随着第二个五年的“一带一路”不断深化,加上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民营企业“走出去”成为势在必行的趋势。“一带一路”中国倡议也给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全球化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创新升级。同时民营企业走出去,无论是在战略思维、海外市场,还是资金运作或产品定位,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特别是2018年开始,银行的货币政策紧缩,民间贷款渠道断裂,及最近不断发生已经超过百家的P2P理财平台接连“暴雷”,让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在融资及业务发展方面雪上加霜。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的宗旨就是帮助民营及中小企业升级转型,跨界创新,更好更直接地参与和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全球发展新机遇中,为了更好的做到资金融通,贸易畅通,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张铁军会长应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的邀请,拜访了位于香港的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并与管理团队做了深入的沟通、调研与可行性的头脑风暴。

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是针对非上市的中小企业专属会员提供培育成长及股权投融资的国际孵化平台。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目前有数万名总裁会员,双方就未来平台合作、股权服务、挂牌授权、项目路演、一带一路商学院、企业品牌定位、项目投融资及未来在美国、香港、英国挂牌上市辅导等领域做了积极的探讨及设想。

“一带一路”中国倡议带给中国民营及中小企业的全球发展机遇是前所未有的,是无以伦比的,也是国内供给侧改革、解决产能过剩的最佳方案之一,民营企业天生对市场反应敏感,经营方式灵活,合作内容直接等特点,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面对异国他乡的语言、文化、法律法规、当地伙伴、合作渠道、品牌建设、融资贷款、股权交易、金融服务等都面临全新的挑战,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本身就是一个开放、多元、共享、合作的国际商会服务平台,未来将提供全面、立体、多维度的专业服务体系,让中国企业服务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企业是我们的使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