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云数字化转型方法论现身 将赋能全行业

发布时间:2018-08-15 11:00:00 亿邦动力网

(图片源自阿里云官微截图)

据了解,阿里云2009年成立并自主研发大规模计算操作系统飞天。2015年,阿里巴巴开启“中台”战略。

利用“业务中台”,盒马鲜生、钉钉、飞猪等创新业务前端部门可以通过平台上的产品技术模块,像搭积木一样快速搭建起来。

而“数据中台”则打破了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烟囱式IT架构,打通了数据孤岛,实现了“一切业务数据化”的目标,带来了持续的高效创新。

2017年,阿里云正式发布了面向特定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ET大脑。目前已广泛应用到工业、城市、农业、医疗等多个领域,以人工智能解决研发、生产、管理等一系列核心问题。

据悉,云上贵州、浙江最多跑一次、中石化、国酒茅台等企业以及海升集团都已基于双中台+ET进行了数字化转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