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G7智能挂,引领挂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9-10 16:11:4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中国有顺丰、德邦、安能这样优秀的物流公司,也有四通一达这些非常好的快递公司,但却缺少真正有品质的车队。我们捷奥通要做中国高品质车队……”这番豪言壮志出自北京捷奥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奥通)总经理上官同祥之口。作为捷奥通的掌门人,上官同祥2010年开始涉足物流运输业务,2017年底筹建大车队,目前已赢得了京东、荣庆、盛丰等大客户的青睐。

 顶级的车+顶级的挂+顶级的管车系统=更多生意

 如何打造“中国高品质车队”?上官同祥认为,要用“顶级的车+顶级的挂+顶级的管车系统”来铸造,这“三个顶级”的策略,源于他对中国物流市场发展现状的洞察。

 图:北京捷奥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上官同祥

 捷奥通目前所拥有的40多台车头均为沃尔沃、斯堪尼亚的进口车。要抓住市场先机,上官同祥敏锐地嗅到,仅有“豪车”还不够,软实力一定也要跟进。所以早在几年前,捷奥通的车队就早早上线了G7的智能车队管理系统;2018年6月,G7的智能挂刚推出,捷奥通又成为这一黑科技的尝鲜者。正如上官同祥所言,“挂才是真正拉货的载体,传统的哑巴挂如果刹不住,上百万的进口车头、客户的信任等可能毁了不说,员工的生命更是面临风险。”

 捷奥通这“三个顶级”的组合拳,满足了货主对物流车队在运力水平,安全、时效、信息化技术上的高要求,为捷奥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意机会,在投标中多次获得货主青睐。

 解决运输难题,用就用行业领先的“智能挂”

 作为在物流行业打拼多年的资深专家,上官同祥也是一个新生事物的爱好者,他深深懂得,要想抓牢客户的心,只有“高大上”的车头是不够的,对于“真正拉货的载体——挂”也要革新。过去的挂没有任何“科技因子”,高速公路上的货车侧翻事故,很多都是因为后挂拉的货又重又偏,挂上又没有放心可靠的制动系统,车辆运输过程中难免让人提心吊胆。G7智能挂的出现,让捷奥通看到了转机,并解决了上官同祥在车队管理上的诸多困扰。

 G7智能挂通过算法、自动制动等技术手段防止车辆侧翻和抱死。8月份捷奥通挂车行驶数据显示,G7智能挂共计达成了15次防抱死保护,这意味着G7智能挂无形中保护了司机的人身安全,保护了车辆,保护了客户的货物安全。

 上官同祥表示:“我非常看重智能挂的防侧翻功能,结合G7独有的防侧翻地图,我们会给司机进行培训,提醒他们哪个地方容易侧翻,所以整个8月,用我们的挂没有监测到一次侧翻风险,我给货主看这个数据,他们对我们更放心了。”

 捷奥通主营北京到广州的往返专线业务,因为运距长、运行时间久等特点,对车辆的轮胎特别关注。使用G7智能挂后,自动检测胎温胎压,出现异常智能报警,第一时间引发司机注意,预防爆胎等危险事故发生,让车队安全,让管理者放心。

 图:G7智能挂实时监测胎温胎压状态,发现异常语音报警

 G7智能挂还能自动称重,结合智能挂特有的侧拉门和滑轨系统,大大提高装卸效率,并结合自身业务场景将自动称重的价值发挥至最大。捷奥通在拿货的时候,货物重量偶尔会有报不准的情况,二十吨的货可能会报十几吨,但通过G7智能挂的自动称重功能,可以让捷奥通有据可查,更公正平等地与客户沟通。此外,将智能挂自动称重和实际运输线路结合,还可以判断车辆油耗,并更科学地给司机定油耗,让大家心服口服。

 “G7智能挂的功能很多,像全图监控车挂位置、头挂自动匹配等,对国家推动的甩挂业务效率提升有非常大的助力”,虽然捷奥通目前还未做甩挂业务,但上官同祥对智能挂在甩挂中的作用给予了很大的肯定。

 中小物流企业,租挂比买挂更划算

 不走寻常路,是捷奥通的另一特点。G7智能挂可以提供融资、租赁和直售三种方式,而作为中小物流企业代表的捷奥所用的G7智能挂均采用了“租赁”方式。问起原因,上官同祥给出了他的答案。

 车、挂作为重资产在物流企业的投入中占比极高,但这是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高科技加持的物流装备随时诞生,前期重金投入的资产极易过时,很容易让中小物流企业陷入被动局面,这是其一;随着国家《GB 1589-2016 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资产轻量化、绿色物流等政策的不断出台,中小物流企业购置资产的风险愈发凸显,没用几年很可能就被淘汰,这是其二;加之市场货量的不稳定性、淡旺季货量的巨大差异性,都很可能使资金周转本就困难的中小物流企业雪上加霜。

 基于中国物流市场的现状,再结合中小物流企业自身的特点和风险承担能力,相较于全额购买物流资产,G7智能挂以年为期限的“租赁”模式受到捷奥通的认可。无论是其“灵活性”与“便利性”帮助中小物流企业规避各种风险,还是智能挂电子制动系统在“运输安全”上的保障,都可以让中小物流企业承担更低的事故风险,综合考量,这将给中小物流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

 捷奥通是中小物流企业的典型代表,也是智慧物流背景下行业的后起之秀,其公司经营、车队管理、资产购置等理念及做法,或许值得每一个中小物流企业思考与借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