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跟着比亚迪 重新认识渣土车

发布时间:2018-10-15 17:25:55

 深圳,不只有深圳速度,还有深圳颜色。

 

蓝色,已经成为外地人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标签式记忆。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还有满街以蓝色为主色调的纯电动出租车。

2017年,深圳完成公交车100%纯电动化;2018年,传统环卫车、卡车、城市建筑用车(渣土车及搅拌车)将是纯电动的重点推广领域。

可以想象,未来的“深圳蓝”将更加亮丽。

1.jpg

打赢蓝天保卫战 纯电动智能泥头车生正逢时

不知道是不是被频繁刷屏的“深圳蓝”所震撼,人们对蓝天的渴望前所未有的强烈。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如“深圳速度”一样,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2018年6月,国务院发布《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从2019年7月1日起,珠三角地区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速度之快,举世少有,难度之大更是举世少有。分国六a与国六b两阶段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被誉为史上最严格的排放控制标准。虽说国六产品在技术上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但从企业的反馈来看仍比较谨慎。首先,新产品从开发到量产需要很长时间,短时间内能否量产是个问题。其次,既然尚未量产,销售条件和配套设施能否到位也是个问题。

眼看国六施行已是不可回避的一道坎,不如换个思路来保卫蓝天。能够一步到位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轻松应对不断升级的环保标准、减轻用户频繁换车成本及风险的纯电动卡车,就是个很好的途径。

在这方面,深圳再次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7年12月,深圳出台《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技术规范》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将纯电动智能泥头车纳入泥头车发展技术路线,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提出大力推进泥头车电动化。2018年4月,深圳市政府常务会通过《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深圳将综合实施包括城区卡车电动化、柴油车改造在内的十大工程。

在能源多元化时代,各地区因地制宜、优先发展适合的能源类型,已成为共识。纯电动智能泥头车,生正逢时。

2.jpg

技术实力过硬 比亚迪T10ZT不只看上去很美

生正逢时,也需实力加持。看上去很美的事情,往往并不仅因事情本身美,而是做这件事情的人能够坚持长久做下来,把它变成了一件足够美好的事情。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又亦或是公交车和卡车,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风向的比亚迪,以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耕不辍,为纯电动智能泥头车产品迎来更大机遇和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比亚迪于2013年开始研发电动卡车,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也是国内最早实现新能源卡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尤其在技术门槛高的新能源重卡领域,比亚迪以领先的技术和强大的实力引领全球新能源重卡行业变革。多年来,比亚迪针对施工工地、企业驻地及泥头车运营场景等进行大量市场调研,通过技术攻关、产品测试、反复验证,推出符合深圳技术法规要求的四轴次纯电动智能泥头车(渣土车)T10ZT。

T10ZT整车尺寸9610*2550*3210mm,上装采用新型U型货箱,容积10.6m3,安装铝合金顶盖密闭系统。搭载领先的比亚迪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整车电量435kWh,续航里程280公里。通过对纯电动渣土车续航里程、爬坡能力、涉水深度及防水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品质把控,结合实际工地路况测试,T10ZT整车及零部件品质安全可靠,拥有良好的适应性,全面满足城市渣土车运输需求。此外,作为一款城市智能渣土车,T10ZT安装了车载智能监控系统,具备车辆载重监测、顶盖密闭状态监测、不良驾驶行为监测、疲劳驾驶监测等功能,实现了对渣土车的智能管理。

实力过硬的纯电动智能泥头车(渣土车)T10ZT,足够自信。

3.jpg

解决方案到位 电动泥头车商业化运营可期

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静悄悄地工作。对穿行在城市中卡车固有的“凶猛”印象,或许可以因为T10ZT不复存在。从产品推出到商业化运营,比亚迪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持续推进。结合总部企业优势,比亚迪提出了多种充电配套解决方案,如安装快速固定充电桩,推广智能一体化移动充电站等,为客户提供从金融模式、充电站建设到售后服务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为落实“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4月12日,深圳市自卸车协会会长吴仁开携50余家会员单位调研比亚迪,携手比亚迪推进泥头车电动化,营造协会积极推广纯电动智能泥头车氛围。 5月8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迎来里程碑事件——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纯电动泥头车订单在深圳坪山签约,根据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打造的首款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正式投入深圳市鑫荣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堡实业有限公司试运营。6月9日,首批比亚迪T10ZT纯电动泥头车正式在其卡车生产基地下线,标志着比亚迪在纯电动泥头车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取得重大突破,再次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前瞻性战略,抢占全球新能源重卡产业发展制高点。2018年7月12日,“深圳市泥头车充电站首批样板工程竣工暨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泥头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坂田街道车库电桩万科第五园充电场站举行,表明深圳市纯电动智能泥头车推广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全球首批规模化示范运营带动下,比亚迪与深圳市在高技术门槛的纯电动重型自卸车领域再次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引领全球新能源重卡产业变革。

原创|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