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切实做好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不断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9:55 中国交通新闻网

11月9日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北京邮政速递处理中心,就“双11”业务旺季邮政、快递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他向奋战在一线的邮政、快递员工和邮政管理干部职工表示慰问,要求邮政管理部门和快递企业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切实做好今年“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推动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小鹏在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华北航空枢纽处理中心了解了企业应对业务高峰工作情况,察看了生产作业现场和调度指挥中心;在邮政速递处理中心察看了邮件处理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和邮政速递公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汇报。

李小鹏指出,每年的“双11”对于邮政快递行业来说都是考验寄递服务质量的“大考季”。目前,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前期准备充分、工作方案成熟、各项措施扎实有力,为实现“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和“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打赢旺季服务保障这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小鹏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切实做好今年“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行业在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要全力以赴做好资源调配,提前做好运力储备,努力实现供应链均衡,加速物流新技术新装备创新应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发挥好“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作用,不断提高物流效率。三要切实抓好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发展底线,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寄递渠道反恐防范工作,坚持规范作业、安全作业,确保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四要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抓好运行组织,提升中转环节处理能力、末端环节派送投递能力,进一步提高寄递效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五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包装材料“减法”,推进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认真做好技术手段升级“加法”,增加快递绿色包装产品供给使用,推广使用新能源车收件派件,加快推进快递行业可持续发展。

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一同调研和座谈。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分公司、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