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快狗打车推助企业货运流通升级 共享产业互联网红利

发布时间:2018-11-13 09:41:4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18年,以产业互联网为代表的To B新浪潮悄然兴起,互联网对各产业的改造正在向全产业链渗透,在生产、销售、流通、融资、交付等环节深度赋能传统企业。凭借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互联网+智能货运”系统,快狗打车从货物流通领域对各行业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改造,助力传统企业共享数据发展的红利。

推动传统产业流通升级,为企业降本增效

大数据和智慧化是快狗打车业务拓展的核心优势。快狗打车的智慧化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整合线上线下货源和社会闲散运力,解决道路运输车货信息不对称、车辆空载率高的问题,目前多数互联网货运平台处于此阶段;第二阶段,运用大数据构建用户画像,提高车货匹配的效率和精确度,这是少数头部货运平台能够实现的技术效能;第三阶段,将数据策略化,通过算法驱动效率提升,为企业降本增效,进而研发更多企业增值服务,这一阶段正是快狗打车领先于其他互联网货运平台的技术优势体现。

 

借助数据策略和智慧货运系统,快狗打车全面提升货运流通服务质量,努力搭建一个无行业边界的、基于公路货运全产业链的生态体系,为企业控制运作成本,全面提升衣、食、住、行各领域的货运流通效率。

本来果坊是快狗打车在果蔬生鲜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之一,快狗打车不仅满足其单点配送、多点配送的多样化运输需求,并且根据本来果坊的业务模式提供配送流程优化方案,在仓库安排专业现控,现场管理、调配车手装货拣货,同时提供搬运、回单、代收货款等个性化服务。对于快狗打车的配送服务,本来果坊流通负责人在评价时说,“快狗打车不仅拥有丰富的车辆资源,还有专业现控在现场调度,提高整体配送效率,高质量车手服务让本来果坊的物流难题得到根本上解决。”

除了本来果坊,农夫山泉、VIVO、宜家、蛋壳公寓等各行业企业与快狗打车均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借助快狗打车的优质货运服务降本增效,推动产业流通快速升级。

为电商平台匹配充足运力,解决爆仓难题

快狗打车不仅赋能于传统产业的流通升级,同时也为互联网行业中的诸多电商平台提供货运服务,协助各大电商平台保障配送效率、货运畅通。

天猫和京东是电商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两家平台,每年产生的包裹快递不计其数,仅靠自身运力已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快件送达效率、服务质量的要求。凭借稳定且充足的运力储备、高质量的服务水准,快狗打车成为两家平台合作承运商的首选。尤其在双11期间,快狗打车的庞大运力池可有效协助电商平台解决包裹爆仓、积压等难题。据统计,2017年双11期间,快狗打车平台日均配送包裹数量突破500万,平均每天配送货物价值超过30亿,配送服务覆盖范围超过100个城市,货运车辆满足率达到99%。

“快狗打车不仅在运输车辆上有保障,在时效上也更高效,缓解了订单大量增加后的运输压力,在运输环节上也更加优化,满足了天猫高标准的运输要求。”今年双11当天,天猫物流订单再创记录,单天包裹量突破10亿件,相当于美国20天所产生的包裹数量。面对巨大的货运配送市场,快狗打车为天猫及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匹配了充足的车辆储备,最大限度优化货运流程,保证送达效率以及客户满意度。

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已开启,而互联网在产业领域的拓展尚属于初步阶段,面对巨大的产业互联网市场,快狗打车将借助大数据、智慧化等技术优势,深度经营企业货运流通服务,推动传统企业向高效化、集约化方向转型和升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