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两张总决赛门票

发布时间:2018-11-15 07:34:46

 11月14日,一向温暖的苏州也难以抵御冷空气的侵袭,气温开始逐渐下降,呈现出一番秋日独有的寂寥景象。但天气的变化却难以影响物流人的热情,随着双十一以3100亿的惊人成绩落幕,全国各地的物流公司迅速进入忙碌状态,位于苏州市姑苏区的传化公路港就是其中的一处缩影。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157.png

双十一结束后的第三天,传化公路港内仍是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卡车司机在把货物运输到苏州之后都会来到公路港内,通过传化的物流信息交易中心配置回货,并迅速返回以缓解物流企业运力不足的尴尬。可以说,通过基础设施和网络手段的综合运用,苏州传化公路港已经充分实现了跨区域物流信息交易方式,让各地物流商家的货运信息实现了异地同步发布,解决了传统物流资源零散、交易环节闭塞、信息集聚度不高的问题,有效地整合了各地物流资源,提升了车货匹配效率,为物流企业带来切实可观的利益。

在通过车货匹配模式保证运力充足的条件下,双十一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在此时更是显得尤为重要——运输的稳定与安全,而这一部分很大程度与物流企业所运营的车辆品质有关。

 

“百万英雄”齐聚苏州传化公路港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493.png

14日,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区域赛最后一站——苏州站在苏州传化公路港内拉开帷幕。作为总决赛前的收官之战,与前六站略有不同,苏州站的参赛选手均为行驶里程超过百万公里的重汽卡车驾驶员,驾驶经验无比丰富,对重汽卡车的了解与掌握也非一般驾驶员所能比拟。强者齐聚,使得本站赛事也异常精彩。

据主办方介绍,本站赛事依旧秉承“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的“三实”原则,由苏州客户提供日常运输车辆作为比赛用车,满载49吨货物,以宛山荡服务区作为比赛起止点,在110分钟内完成总路程82公里的运输任务。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742.png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杨威以28.998升/百公里的成绩最终夺冠,王刚以百公里燃油29.424升的成绩屈居亚军,王渊则以百公里燃油31.834升的成绩获得季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冠军成绩超过预选赛的最高成绩,重汽再次捐出10000元公益基金帮助建设云南省建水县利民乡中心小学希望电脑教室。在实况挑战赛系列活动中,累计目前为止,重汽一共已捐出5万元人民币,希望这份爱心能让利民乡的小朋友们能通过电脑更多地接触到广阔的世界,学习到更多更有趣的知识。

 

20年老司机最爱曼技术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983.png

王刚

作为已经参加了两届挑战赛的重汽忠实用户,王刚如今又一次来到重汽挑战赛。

到2018年,王刚已经驾驶自己的豪沃行驶了120多万公里,成为了云南地区第二个超越百万公里的“中国重汽百万英雄”。谈及与重汽的故事,他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与记者分享。据王刚回忆,在20年的驾驶生涯中,所有品牌的卡车他基本都开过,但是最喜欢的还是重汽豪沃T7H,特别是T7H配备的曼技术发动机,不仅拥有寿命长、动力强劲的强大优势,而且还有故障率低、舒适性强、结构合理、传动效果良好等特性,再配备上拥有四点悬浮和超大空间的豪华驾驶室,这款豪沃T7H对于卡车司机来说简直是梦寐以求的最佳伙伴。此外,王刚对重汽与美孚合作的十万公里长换油技术也赞誉有加,他表示以前使用的润滑油基本3或4公里一换,而且对发动机的保护效果也不理想,美孚这款十万公里的润滑油不仅节省了换油的时间,最关键的是对发动机的保护效果非常强,他的豪沃已经行驶了120多万公里,但目前为止除了一些小毛病外,基本没有出现任何比较大的故障。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1421.png

苏州传化公路港副总经理邵代峰与中国重汽销售部南京分公司经理刘荣斌签约

在活动当晚,已经与重汽合作多年的传化集团再次签下了50辆重汽卡车的订单,这不仅是传化对重汽品牌的信赖,更是对重汽产品的认可。

 

亲人服务,深入人心

众所周知,重汽的售后服务在物流行业中一直受到众多企业的广泛称赞,特别是重汽提供的“亲人服务”,更是为重汽赢下了不俗的口碑和坚实的客户基础,也为物流企业完成运输任务,加强服务品质提供了最大的保障。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1632.png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魏福平

在长年累月的客户服务过程中,中国重汽发现了物流企业在车辆运营管理领域存在仍然存在着大量需求。据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魏福平介绍,根据市场调查,在物流企业成本构成中,车辆养护和车辆维修成本属于高度不可控因素,对企业成本管控造成了巨大困难。针对这一痛点,中国重汽创造性地推出了“全生命周期”服务,即企业只需负责车辆运营,所有车辆养护包括维修产生的费用全部由重汽负责,企业依据行驶里程按月支付给重汽固定数额的服务费用即可。

“百万公里”英雄齐聚苏州,争夺最后一张总决赛门票1859.png

对于重汽来说,敢于推出这种服务模式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对于产品的自信。正是因为他们坚信自己产品的优秀品质,所以才敢把所有的风险都集于己身,为行业客户提供最大程度的服务保障。对于物流企业来讲,由于日常维养全由重汽负责,所以车辆出现故障的概率被降到了最低,运输服务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最大保障,极大地提升了物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综合来看,重汽的这一服务模式可谓是一举两得,皆大欢喜。而且,据记者了解,目前为止顺丰和韵达均有上千辆重汽卡车采用了这种全新的服务模式,对其成本管控与服务质量提升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连接着经济的各个部分并使之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其发展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而商用车行业作为支撑物流行业发展的基础,如今也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随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如何有效促进物流与商用车行业的产业协同,实现共同进步则日渐成为我们当下面临的又一个重要课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