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河南邮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物流转型发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6 09:29:58 浙江物流网

按照省政府物流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日前,河南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邮政管理局分别带队在全省范围内围绕“冷链、电商、快递”物流转型发展等内容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调研。

调研工作通过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项目考察和听取市政府汇报等方式进行。河南省邮政管理局充分肯定了调研的6个省辖市物流业转型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发展瓶颈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省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积极出台促进物流业转型发展若干措施,加快项目专题研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促发展,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河南局强调,要深入贯彻陈润儿省长在全省物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牢牢把握区域定位,突出特色、增创优势、积极谋划,全力以赴书写物流业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加强快递整体布局和资源融合,破解城市配送通行障碍,提升快递物流服务经济能力。二是加快孵化本土电商企业,在“农产品上行”和地域特色产品上积极探索,促进电商规模不断壮大,加速电商快递协同发展。三是要加快优化产业环境,积极发展一批冷链物流代表性企业,充分发挥“龙头”引领和带动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