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上汽大通V80,新零售时代弯道超车的制胜之道

发布时间:2018-12-28 19:18:29 原创 周璇

 马云曾经说过,未来没有电商,只有新零售。随着我国国民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新零售的蓬勃发展,城市物流成为了物流行业新的蓝海。由于新零售需要将用户与产品不断拉近从而提升用户体验,以往作为商品流通领域辅助环节的物流配送,已成为决定零售企业生存命脉的核心竞争力。物流配送的时效性和服务质量成为了新零售时代电商、零售企业立足之本。新零售浪潮下,城市物流和供应链服务体系必然会产生全面的变革,谁能抓住机遇和商机提前布局城市物流,谁就会成为将来的赢家。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260.png

2017年,天猫宣布36个闪店仓正式在北京运营,实现商品3公里内1小时送达。当天,京东也宣布“京准达”服务全面升级,将送达时间由2小时缩短至30分钟。 除电商以外,很多一线快递企业也瞄准了这个时机,纷纷与第三方商户展开合作,打起了末端便利店的主意。目前,顺丰优选正以“快递+便利店”在全国跑马圈地加速新零售布局。2018年圣诞节当天,易果集团宣布脱手C端,全面to B,在这次变阵后,易果集团对零售生态定位其实更显严谨,而盒马鲜生的生态同时也将得到优化。这次调整后,阿里左手to B,右手to C的新零售战略布局俨然已经无比清晰。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527.png

新零售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城市物流的急速增长,而城市物流市场日益增长的刚性需求又将会不断拉动宽体轻客和物流专用车的发展。仅2018年1-6月,宽体轻客和物流专用车市场增幅分别达到了32.1%和28.4%,城市载货物流汽车对城市物流承担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国家政策助力城市物流绿色高效发展

由于大城市物流车辆的快速增长,环保排放成为了十分重要的问题。在12月15日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卡托维兹大会,《巴黎协定》各项条款得以落实,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大势不可逆转,如何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通过技术方案如可再生能源、新能源的发展来解决排放问题,已成为共识。英国、法国、德国、挪威、荷兰等多国已出台政策,未来将禁售燃油车并且做出了具体的时间安排,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普及必将是大势所趋。随着物流业规模扩大,全球重视对物流产业的绿色化改造,整个新能源物流市场正在接收不断释放的需求和政策红利,绿色环保已成为未来物流行业发展的主基调。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940.png

为推动城市物流配送绿色高效发展,我国也相继出台了多次相关政策指导推广应用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加快标准化新能源城市货运配送车辆推广应用,提升流通效率,促进节能减排,并不断加强政策支持并给予通行便利,健全完善加补气、充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支持城市配送车辆清洁化发展。10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更强调指出,要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到2020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和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重点区域达到80%。

在各地政府、新零售企业、物流企业的共同推动下,新能源物流车或将继续迎来爆发式增长。另外,现在很多一、二线大城市不允许厢式货车进城,特别是在北京地区,不仅是二环,有些时段甚至都不允许货车进入四环,而这些大型城市又有着极高的物流需求,宽体轻客和新能源宽体轻客无疑成为了城市物流的首选运载工具。

 

安全、可靠、环保的智能车辆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基础

伴随着新零售模式的快速推进,消费者对物流配送的及时性和服务性需求不断提升,“即时配送”、“前店后仓”、“仓配一体”为核心的点对点配送模式已成为城市物流的重要模式,物流配送的时效从次日达、当日达这类以天为单位提升至以小时甚至以分钟为单位。这就要求了物流企业必须具备最快的物流配送速度、最强的智能化车辆管理系统、最及时稳定的运力保障、最优质的服务能力以及最优化的成本控制等诸多能力。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1568.png

企业在选购物流车辆时,车辆性能的可靠性无疑是产品必须具备的基础,车辆的高出勤率是企业的及时履约和利润的基本保障,低底盘、大空间也是企业重要的需求之一。城市物流以轻货为主,大空间是高效配送的有效保障,而低底盘不但能有效增大车内空间,更是在城市物流高频率装卸搬运的过程中提升效率和节约人力的必要因素。新零售时代下对车辆智能化、网联化甚至是定制化的需求会越来越高,车况的实时在线监控、车辆在途位置的远程实时监测、路况分析及多点配送排线管理的调度和统筹,以及在线互联、智能辅助驾驶等功能也是提升企业管理车队能力和服务时效能力的重要因素。

上汽大通V80、EV80凭借自身产品优势,高度智能化、网联化的科技元素,以及为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提供的物流生态智能、绿色解决方案,不断获得海内外快递物流行业“大咖”的青睐,享誉了全球物流行业极高的口碑。

今年6月,全球最大的快递运输公司联邦快递从上汽大通一次性采购了48台新能源物流车,EV80成为了联邦快递首次在中国乃至全球批量使用新能源车;全英第一邮政品牌英国皇家邮政,独占英国邮政市场99%的份额,在2018年正式牵手上汽大通,让上汽大通成为了唯一“准入”的中国汽车品牌;挪威作为世界首个禁用燃油车国家,其国内最大的挪威邮政集团也采购了上汽大通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让这些邮政车辆成为了挪威的一道“绿色”风景线;翡翠岛国爱尔兰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政府采购用车执行的是欧洲政府严格的采购标准和流程,对投标的产品有着极高的门槛与要求,上汽大通顺利中标并已向爱尔兰国家邮政交付了260邮政车辆作为快递物流专用车,为爱尔兰的国家邮政系统提供着优质高效服务;澳大利亚国有邮政目前购买了236辆上汽大通,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2298.png

在中国国内,作为快递龙头企业的顺丰,电商物流最强品牌的京东,致力打造中国最大智能骨干网络的菜鸟,不但大量采购了上汽大通的物流车辆,更是分别在城市物流体系建设、黑科技无人物流车辆和智能移动仓库等领域和上汽大通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

环顾全球,不论是跨国快递巨头,还是国内城配物流行业龙头,这些追求极致时效和服务的物流行业顶级大咖在选择高度智能网联化城市物流车辆的时候,无一例外的选择了上汽大通,是什么样的产品让物流大咖们达成了普遍的共识?上汽大通V80和EV80的魅力何在?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2545.png

上汽大通V80具备了11立方大空间、低底盘,智能手自一体低油耗,ABS+EBD+BAS、四轮盘式制动、变道辅助系统+BSC盲区监测系统,欧洲碰撞安全标准车架等全方位智能安全配置,以及符合年青一代物流人的高颜值外观等产品优势,使其成为国内14万以上中高端宽体轻客市占率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也是中国汽车品牌中出口最多的宽体轻客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2711.png

EV80纯电动车不仅是上汽大通旗下的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车型、国内首款纯电动宽体轻客车型,也是欧洲市场上首款真正原厂出品的纯电动宽体轻客,在细分领域拥有“全球最高技术水平、最长续驶里程”两项全球之“最”,真正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EV80纯电动车的动力更强、更节能、更清洁、更环保,带来前所未有的绿色科技体验。

今年10月,EV80获得了爱尔兰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汽车专业杂志Fleet Transport颁发的“年度最佳环保商用车型大奖”;在英国,EV80获得了2018年度Green Fleet大奖中的“年度轻型商用车制造商奖”,以及“年度电动车制造商”提名奖两项大奖;EV80还获得了英国《Company Car & Van》杂志的“2019年度最佳电动汽车”(EV Van of the Year 2019)奖项,这已是EV80连续第三年在英国、爱尔兰获得提名及奖项。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3098.png

智慧物流已经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上汽大通开创宽体轻客之先河,率先开发智能互联技术“蜘蛛智联”,搭载了具备车队管理、智能车管家、在线互联、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多项实用功能的V80已经一跃成为宽体轻客2.0时代的智能车辆。并且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用户还可以在超过10万种车型中选择到符合自己需求的那一款V80,向各类专用行业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改装服务,为用户定制专属产品。

定稿-【中国物流与采购】征服全球物流行业的“中国智造”201812283288.png

上汽大通以高性能的产品品质、专业的城市物流运输解决方案、行业领先的智能、环保技术完美助力物流企业跑赢新零售时代。同时,上汽大通也已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力,售后服务的快速响应能力,有竞争力的体系能力,不断满足海内外市场的客户需求,逐步增强国际化经营的能力,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目前,上汽大通海外业务已经遍及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了海外销量的主要来源。今年1-11月,上汽大通海外市场销售共计14,298辆,同比增长达92.1%。上汽大通走出了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全球化的路线,充分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实力水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