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安徽省委常委批示切实关注快递青年从业人员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22 09:29:42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日前,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在市邮政管理局呈报的《合肥市快递从业青年群体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专题报告作出批示:团市委要与市邮政管理局加强联合,切实办好几件解决快递青年实际问题的实事并形成可复制的经验。

近年来,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合肥市邮政管理局持续将维护快递员权益纳入邮政业更贴近民生实事,重点抓好“七升一降”。一是提升快递企业依法用工意识,保护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劳动权益;二是提升快递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保护操作、投递人员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三是提升作业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减轻一线人员劳动负重和强度;四是提升末端网点覆盖率和智能快件箱铺设率,提高快递从业人员的投递处理效率;五是提升快递从业人员岗位技能,明确一线人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六是提升快递从业者的职业获得感,营造社会认可支持的良好氛围;七是提升快递从业者生活保障,改善快递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八是切实降低投递服务难度,聚焦解决快递服务车辆问题。

合肥局表示,下一步将与团市委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开展座谈和调研,联合多部门切实解决快递一线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着力保障其生存和发展权益,激励快递小哥更好地发挥“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