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多家快递企业内部召开“网络大会” 立目标展望2019

发布时间:2019-01-25 08:50:33 中国物流产业网

近日,优速、韵达、邮政、申通、圆通等多家企业先后召开2019 年工作会议,内部亦称“网络大会”。既是开年,又临近春节,“网络大会”兼具“部署工作”和“团拜”的主题,“内部交流”的因素。

立个“小目标”

对于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来说,2019 年的第一大喜事是获得来自上海银行、中国银行、广东民生银行和广东农商银行共计20亿元人民币的银行授信。

对于今年新获得的20 亿元银行授信,余联兵透露,“将把资金投向产品和服务的提升上,在精打细算中保持能力和适应力,做大做强优速大包裹,让优速股东、投资人、员工、网点合作伙伴等都能享受到大包裹的红利。”

在这次会议上,余联兵亦立下了2019 年的“小目标”—扎根品质,集中全网资源做好干透“一票多件同时达”;升级“330 产品”,在全国129 个主要城市实现全境覆盖,打造10 条具有竞争力、贯穿华南—华东—华北的精品线路。

打造品质服务几乎是每一家企业在年会中都要涉及的主题。韵达快递网络大会上透露的信息不多,但其董事长聂腾云亦在会上要求,全网要把满足客户多样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和更高水平的满意度作为奋斗目标,实施“客户分群,消费分级”策略,全网协同,在时效、质量、满意度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也在全网会议上提出,巩固改革成果、聚焦业务发展、聚力提质增效、全面规范管理、推进快速发展,实现公司质量与业务同步、收入与效益同步、投入与产出同步、主营业务与新业务同步、改革与管理同步,圆满完成公司上市后的三年奋斗目标。

本月中旬,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也召开了2019 年工作会。会议的指导思想强调:“推动寄递翼深化改革,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推动开放合作、混合发展,提升企业竞争能力;推动以客户的视角、竞争的视角、行业最优的视角,立标对标达标,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为将中国邮政打造成为行业的‘国家队’而奋斗。”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爱力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中国邮政要充分认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带来的新挑战,充分认识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在新形势下担当起行业“国家队”的责任。

凝聚“战斗力”

观察近年来各家快递企业的网络大会,不难发现,对优秀快递网点、优秀快递员进行表彰,已经成为“规定动作”。

来自韵达官网的信息显示,在今年的网络大会上,韵达表彰了在2018 年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颁发了最佳运营奖、最佳服务质量奖、最佳货量奖、优秀网点奖、最佳开拓奖、最佳大客户网点奖等奖项;此外,还为来自全网的19 名快递员颁发了白金五星快递服务奖,以表彰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优质服务、为提升客户体验和韵达品牌形象作出的努力。

重奖优秀网点和优秀快递员只是外在形式,核心的出发点是凝聚共识、激发斗志,增强企业的战斗力。这也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对于网络型快递企业而言,企业凝聚力的另一种体现是让网点都能够挣到钱,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让网点看到希望、充满信心就显得更加重要。

余联兵在网络大会上向加盟商喊话:“2019 年,优速将继续加大网络覆盖面的密度和深度。”面对新网点生存难的困境,余联兵表示,将加大对网点的培训和帮扶力度,不让新网点无奈、无助、无力;在末端网点生存模式上,将积极探索新的业态,进一步试点云网点,通过集约使用、分摊成本模式,帮助网点减小压力。

对于关爱快递员等基层员工,喻渭蛟在网络大会上连续发问总部管理层和加盟商,“我们在新的一年,一定要关怀、感恩我们的业务员、操作员和话务员。员工宿舍有没有空调,有没有热水?晚上加班,晚上晚一点回来,你的菜、你的饭还是不是热的?工资有没有及时发放?员工的生日有没有关爱、关怀?员工的家人和小孩有没有关心?有没有安排相应的体检和文艺活动?有没有关心员工子女的就学问题?他们的晋升空间有没有合理布局,有没有长远规划?都要纳入我们圆通大家庭、大网络、一体化的协同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