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快递进入“年货模式” 企业送货时效或会延长

发布时间:2019-01-28 10:02:50 中国道路运输网

1月27日,记者从各大快递企业了解到,快递服务将在2月1日前后进入春节模式,受货量减少、人员调休的影响,收寄时效会比平时有所延长,2月10日春节长假结束前后恢复正常。

中国邮政EMS表示,春节期间各类业务正常收寄,用户可通过微信服务号、小程序、支付宝生活号、官网等渠道,自助提交上门揽收需求,或拨打11183客服电话预约服务。但对于即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收寄的邮件,时限较平日有所延长,对发往62个城市核心区范围的标准特快邮件暂停时限承诺服务。部分区域EMS标准快递每件加收不超过10元的服务费,具体情况可咨询11183客服。

顺丰速运春节期间正常营业,24小时值班和轮班,保障快件存放安全和有足够的人员承接客户的收发件需求。但由于长假期间运输资源调配有限,部分业务将暂停收件,即日至2月10日停收“即日达”快件,2月11日恢复收件;走航空的“次晨达”快件,即日至2月19日停收,2月20日恢复;走干线的“次晨达”,2月1日至2月10日停收,2月11日恢复;一些偏远流向的特惠业务也将在2月1日至2月7日停收,2月8日恢复。另外,除夕至正月初六,将对主要流向的快件收取50公斤以下10元/每票、50公斤以上50元/每票的节假日服务费,以保障时效。

各快递企业进入春节运营模式的时间略有不同:申通快递为2月4日至2月10日,中通快递为2月3日至2月9日,百世快递为2月1日至2月10日,德邦快递为2月1日至2月12日。用户可拨打相关,可下单、查询,但各企业均表示,春节期间因运力资源有限,加上成本因素、天气因素,快件时效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快递费用也会有所调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