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国港口迎来最大吨位锰矿运输船“克劳迪”接卸

发布时间:2019-02-19 08:46:10 浙江物流网

经过40余天的海上航行,国内首艘20万吨级海岬型锰矿船“克劳迪”轮2月15日在青岛港开展接卸作业,所载的加纳锰矿石将通过海铁联运送往1500多公里外的宁夏天元锰业集团。该轮是中国港口接卸的最大吨位的锰矿运输船,标志着中国亟需的锰矿石进口运输进入高运量低成本的新时代。

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是中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企业。目前年产量80万吨。总资产超千亿元,具有集约化、国际化、专业化的锰产业航母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67位。天元物流集团是宁夏天元锰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全面负责从矿山到装货港口,从装货港口到国内港口再到工厂的海运和公铁运输,以及仓储保税,和成品配送整体物流环节,重组物流资源,形成完整产业链。2018年实现运输总量近千万吨,全面保证了宁夏天元锰业集团锰矿石生产需求,为中国锰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2018年1月,青岛港成功接卸了天元物流集团首艘锰矿船“波特奥登道夫”轮,为双方长期稳定合作开启了新起点。此次合作天元物流集团将进一步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货物联运效率,实现货物转运时间和空间的无缝对接。

天元物流集团董事长刘钧表示:“天元物流将青岛港确定为接卸主港,2018年卸货量达到300余万吨,双方的合作是高效、顺畅、低成本的,实现‘门到门’和零损耗,单船成本降低100多万元。未来我们还将与青岛港进行广泛合作,扩大物流总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