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批示税邮合作便民服务做法好

发布时间:2019-03-29 09:22:46 国家邮政局

近日,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听取了山东省邮政公司关于税邮合作打造便民办税平台的书面汇报,并作出批示:“省税务局和省邮政分公司联合推进便民办税服务的做法很好!通过税邮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延伸纳税服务触角,便利纳税人办税,积极构建便民、惠民、利民的办税服务平台,这对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具有积极作用,也是贯彻落实全省‘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希望扎实做好这一服务模式的推广工作,进一步拓宽办税渠道,深化纳税便捷服务,健全机制,规范管理,积极宣传,力求多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和“放管服”改革要求,山东邮政联合省税务局推进便民办税服务。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共建成邮政办税服务点1783个,基本覆盖全省所有乡镇,初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邮政便民办税服务网。去年通过邮政渠道开具普通发票99.38万张,代征税款14.3亿元,同比增长123%,占到税务部门委托三方代开发票和代征税款的40%以上;累计服务客户60余万人,网点平均服务客户330余人,进一步丰富了纳税人办税渠道,缓解了办税大厅排队压力,成为落实省政府“放管服”改革、“为民办实事”要求和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有力举措。同时,各级邮政企业面向纳税客户综合需求,依托自身优势,积极为客户提供综合邮政服务,实现金融总量59.24亿元,带动集邮收入893万元、分销收入3557万元、报刊流转额644万元,进一步拓展了邮政服务的领域和范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