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成功测试泸州—石家庄班列

发布时间:2019-04-03 09:11:00 中国物流产业网

3月29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成功测试开行泸州—石家庄北向班列。此次班列货源为泸州老窖生产的价值约2000万元的瓶装白酒,从泸州出发,4天后到达石家庄集散。

泸州中远海联众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靖谈到,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打造的北向班列,具有运量大、运力足、时效稳定等特点,在原有单一公路运输方式的基础上,为泸州老窖等酒类企业白酒北运提供了多通道选择。

据悉,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自挂牌以来,相继特色化地开行了东向泸州—武汉、上海升船机班轮,南向泸州-广州、钦州铁海联运班列,西向“蓉欧+泸州港”号班列,在北向通道建设上此前开通了俄罗斯—泸州进口木材直达班列、东北—泸州粮食专列,此次增加测试开行了泸州—石家庄北向班列,是贯彻落实四川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形成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具体实践,也是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助力泸州打造千亿白酒产业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将持续优化四向开放通道建设,大力发展涉水涉港涉外产业,形成临港大宗商品集散中心、交易中心、加工中心,打造沿江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