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市占率35%,年利润10%,福田瑞沃助力东平申通飞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6 19:17:17

2005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年份,但是对于陆宝庆来讲,2005年却成为了他人生中的关键转折点。

陆宝庆是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人,2005年,26岁的他开始涉足快递行业。起初,陆宝庆对快递行业没有任何认知,也从来没想过这是一个能让他发家致富的机遇。只是因为相识的几个朋友都在从事快递工作,而且收入还算理想,所以也想加入进来,赚点钱补贴家用。最开始,他只是一个人骑着摩托车在东平县为别人送信函、文件之类的物品,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收入还算不错。

图片1.png

东平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宝庆

经过几年在快递行业内的学习和打拼,陆宝庆敏锐地意识到快递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深思熟虑之后,他决定加盟申通,把申通在东平县的所有快递业务全部承包下来自己运营。当时,无论是电商还是国内快递行业发展都尚处于初始阶段,很少有人能够意识到一场历史性的机遇正悄然而来,未满30的陆宝庆成为了站在风口上的幸运儿。

从2008年一直到2019年,得益于电商的蓬勃发展和东平县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陆宝庆的东平申通快递也迎来一段飞速增长期,网点布局、线路、场地、员工、车辆大规模扩张,公司营收和利润也大幅增长。据统计,2019年5月份东平申通快递进港单数达到15万单,出港达到18万单,占据东平县35%的市场份额。而且陆宝庆预计,2019年公司全年营收将达到1500万,利润率达到10%。

 

快递企业发展,服务是关键

从几个人几辆车的小网点飞速成长为如今的拥有70多员工,15台卡车的县级网点,陆宝庆直言服务才是关键。

快递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同质化程度也越来越严重,如何才能让客户认可自己,选用申通,在陆宝庆看来,服务质量才是最关键的致胜法门,而保障服务质量最关键的因素就在于运输车辆的品质。

运输车辆的品质对于快递公司来讲非常重要,特别是处于当下激烈的同质化竞争环境中。运输车辆一旦出现故障,造成货物延时送达或损坏,其带来的一系列损失是无法估量的。首先,客户体验会非常差,严重时极有可能造成客户流失,特别是寄件量非常大的B端客户,一旦丢失,对于企业营收和品牌形象都会造成极大影响。其次,如果因延迟或货物坏损令客户投诉,总部也会对网点进行处罚,视情节轻重有从罚款到撤销网点经营资格等不同级别的惩罚措施。对于生鲜绿通货物来说更是如此,车辆的品质是保障货物准时安全送达的第一要素。

图片2.png 


福田瑞沃助力东平申通飞速发展

在采访过程中,陆宝庆多次提到车辆对于东平申通发展的重要性。据陆宝庆表示,公司一共12台轻卡3台中卡,中卡使用的都是福田瑞沃品牌。谈及福田瑞沃时,陆宝庆显得非常骄傲,“这三台车都是我选的”。2017年,陆宝庆在东平各大车企经销商的4S店来回转了几圈,最终还是选择了外观大气,性能完备的福田瑞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个车性能相对于其他车来说最适合快递运输”。2018年,由于业务扩张陆宝庆又陆续购买了两台福田瑞沃ES5。

对于快递企业来讲,动力性能往往就意味着时效性,也是影响客户体验的最关键因素。陆宝庆购买的福田瑞沃ES5搭载了福田康明斯ISF4.5L国五发动机+ 法士特变速箱+1093后桥,185马力,最大扭矩700N.m,动力充沛,起步、加速快,同路况降档少、更平顺,速度可以轻松达到120km/h,为运输的时效性提供可靠保障。

安全和承载力方面,福田瑞沃ES5除了配置了ABS防抱死系统之外,还搭配了全车的气刹制动来提升安全性,而且还加入了刹车自动调整臂,让后桥的刹车系统随时保持最佳的状态,保证车辆的行车安全。同时,车架采用了865mm宽的750L高强度钢材制造,提升了车辆可靠性。

据陆宝庆介绍,他购买的3两福田瑞沃质量都非常可靠,每天基本都要跑400-600公里,全年不停。2017年初购买的福田瑞沃中卡使用到现在基本没有出过大故障,而且小故障也非常少。此外,东平申通快递的驾驶员对福田瑞沃的舒适度和美观度同样赞誉有加,表示现在开车很舒服,不会像以前那么累。陆总还提到,除卡车品质外,福田瑞沃的服务同样令人省心、放心。“福田瑞沃的服务非常好,无论是保养还是维修都是上门服务,而且速度还非常快,服务态度也没得挑。”陆宝庆对记者。

“如今快递行业每年都在以25%以上的增速发展,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增速也相差不多,所以我们每年都会购买一些车辆扩大运力,福田瑞沃品牌非常值得信赖,以后肯定是我们的首选。”在访谈的最后陆宝庆提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福田瑞沃作为商用车行业中卡品牌领军者从未让陆宝庆失望过,无论遭遇何种恶劣天气和复杂路况,总能安全、稳定、高效地把快件送到每一个网点和分拨中心,充分保障了快递的时效性与安全性,避免了因服务问题而造成的客户流失。福田瑞沃之所以有如此可靠的品质,主要得益于其对生产制造的高标准、高要求。为提升用户体验,帮助用户实现降本增效,福田瑞沃投入海量资金大力研发核心技术,并配备康明斯、采埃孚等世界领先的技术设备,提升车辆智能化程度,从多维度切实考虑用户的实际需求,才能为它赢得无数像陆宝庆这样行业大客户的赞许和认可。

相关阅读

首页